翔云:教训政治青蛙最好时机

作者:翔云

很多人都说伊党没有政治立场,想左搂右抱,左右逢源,坐享其成,这一次,他们又在马六甲州选重施诡计,巫统气在心头,决定与他们划清界限,撇清关系,率领国阵一举问鼎全部28个州议席。

国阵宣布竞选全部28个选区,其中巫统20人、马华7人及国大党1人,其中80%是属于新面孔。这一宣布,也终结巫统和伊党在甲州州选的合作关系,扎希明显不耐烦,面对伊党举棋不定的立场,倒不如直接一刀两断,无需多言。

伊党哈迪阿旺最近又顺利蝉联主席,这表示该党一直停留在传统时代,思想落伍,他们还想利用巫统与土团党的合作关系,达到巩固自己狭隘的政治议程,他们还说一直在关注马六甲政治局势发展,也对甲州议会在疫情复苏期间意外解散深表遗憾,但却说他们已做好准备出战。

伊党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竞选甲州24个选区,结果全军覆没,他们的极端宗教路线根本被甲州人民唾弃,现在还要来扮英雄,明明知道自己肯定惨败,因此想极力修好巫统与土团党的关系,再来一次坐享渔人之利。

他们以为与巫统及土团党合作,就算吃鸡蛋,一旦“巫土”取下政权,他们也可以分享蛋糕,获取官位。巫统舍弃伊党是绝对正确的,伊党不论和谁结盟,都是会以惨败下场。

只要巫统还是扎希领导,他们与土团党就绝对没有复合的机会,伊党以为选择与土团党及民政党合作出征甲州选举,就可以取得突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在很多人将焦点集中在希盟与国阵的大决战时,其实甲州州选,也是让人民教训政治青蛙的一个机会。人民最痛恨政治青蛙,这一次,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其中当年背叛希盟的现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正是人民的教训目标之一。

阿兹敏虽然不是上阵甲州州选,但他是国盟的竞选机制负责人,多多少少也有关系,人民若还痛恨他背叛希盟,这是他们回击阿兹敏及国盟的机会。

土团党领袖的高傲作风,未上阵已经输了一大把,他们委任“青蛙王”阿兹敏为国盟竞选主任,这不是优势,而是让国盟处于劣势。希盟在甲州拥有强大的基层势力,阿兹敏偏偏又是希盟的反骨仔,他们会这么轻易放过他吗?

另外一个让国盟陷入不利局势的原因,就是阿兹敏的“多嘴多舌”,已经得罪了巫统上下党员。阿兹敏没有资格批评巫统不与土团党合作,他更没有资格将这一切交予人民决定,因为他与沙巴的青蛙之王杰菲里一样,也是大马有史以来最“杰出”的政治青蛙,人民只是等着机会教训他。

阿兹敏必须了解土团党现在的地位,他凭什么与巫统对峙,而且他当年背叛希盟投奔土团党,是为了他自己,还是为了人民?

要批评别人之前,也得先看看自己的模样,没有慕尤丁的特别照顾,今天的阿兹敏可以顺顺利利,当上高级部长吗?

不管是前国盟政府,还是现在的新政府,他们可不是通过选举中胜出,光明正大的当上政府,相反的,国盟当时是通过“夺权”方式,这一点,人民是很不喜欢。

更何况,国盟政府当时没有当机立断应对疫情肆虐,抗疫表现被指一盘散沙,造成老百姓受苦,饱受生活煎熬,这一切,人民也会通过马六甲州选,来“报答”慕尤丁及他的国盟阵营。

没有巫统合作,土团党无法成大器,阿兹敏的行为只是在激怒巫统而已,对他,对土团党,甚至国盟,是相当不利。

阿兹敏若懂得道理,就好好指挥国盟大军杀到马六甲,用尽自己的全力,看看人民是否会给予支持?若要继续批评或指责巫统,坦白从宽的说,他没有这个资格。

没有土团党、没有伊党、巫统及国阵,更有势力与希盟火拼争夺马六甲州政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