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耍大牌 (四之四)

综观整个亚洲的中文流行乐坛走向,在过去数十年里,都被非中文主流音乐及艺人侵占,就像最早期的JPop日本流行乐,轻易入侵乐迷心坎。

曾几何时,随即接棒的KPop韩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瞬间如狂风扫落叶般取代JPop,一个接一个爆红的韩国偶像团体或明星像打卡似的前往东南亚国家举办演唱会淘金,除了票价不菲之外,却依旧能够吸引各个年龄层及非华裔的乐迷入场支持!

我曾经观赏凭一部连续剧爆红的韩国艺人的演唱会,虽说是演唱会,但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唱会,该艺人只演唱四首歌,其余时间竟然是透过一个翻译人员来进行访问,如此的“演唱会”票价竟高达马币八百至千多令吉,但还是一票难求。

当时最让我好奇的是坐在我后排包着头纱的马来少女,每一首歌都能跟着哼唱,我问她们明白歌词内容吗?她们笑着回答我说:不知道!就因喜欢他的人他的戏,所以天天听他的歌,听着听着就会唱了。我心想,要是念书考试时能发挥这个特异功能那就太好了!

我把“耍大牌”最后一篇,用“韩国偶像”来做结尾,是有一定原因。虽不是我亲身经历,但都是身边同行带韩团时所叙述的夸张及过份事件。

说到住宿,现在当红的韩国偶像团体出国做演唱会,他们入住最高那一楼,基本上楼下至少二至三层楼得放空,也就是说邀请单位必须付费包下所有房间。因为现在追韩星一族都很有经济能力做到贴身追踪,此举主要阻止歌迷故意入住偶像房间隔壁,所以让乐迷至少离偶像两三层楼距离,才能让艺人睡个安然无恙又不被打扰的觉!

再来说到三餐,韩星一直以来都很爱国,所以大部份都会要求三餐都安排韩国餐。话说有一年我的同行友人带着一组当红韩团,当时在演唱会场所彩排至下午茶时段,大约四点左右,因距离六点的晚餐只有两个小时,所以他决定下午茶餐点就叫Pizza外卖。待Pizza送来后他即把食物端上给在后台的舞蹈员,当时艺人经纪人正跟舞蹈员闲聊着,当他一看到食物,即气冲冲抢过,并把那一大盒的Pizza丢在地上用脚狂踩!

当下在后台的人都被吓坏,反倒友人很镇定的拿出手机把这个情况拍下,她这举动立马让该经纪人惊慌失措,赶忙吆喝她停止录影!

当下友人笑笑把手机收起就转身离场,这情况证明什么?再狂再嚣张的韩团经纪人,最终还是怕“Youtube”,怕视频在亚洲疯传,甚至传回韩国,最终引起舆论终结艺人的演艺生涯,或影响韩星在国际乐坛的形像及声誉,这点他们可输不起!

所以话说回来,“耍大牌”耍得合理大家能接受,耍得不合理的,大家也只不过是把他当作笑话一则来收藏罢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