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我们有救吗?

作者:维京

原以为在“英明”政府的领导,我国疫情会一天天改善,很快的国人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却万没想到近日来每天确诊飙破万计,7月18日死亡人数也竟然高达153宗,令人心里凉了一大截。

疫情最严重的雪州和吉隆坡,加强管制令(EMCO)解除,如今是处于复苏计划第一阶段,除了可2人共车和放宽多几个行业营业,与强管令时期分别不大。

然而,令人担心的是,一些州属所谓的疫情不算大严重,以及接种达标和进入第二阶段,活动和营业领域较宽松,但这些州属的疫情不见得很令人安心。

卫生总监诺希山最近公布过万的确诊时,不忘“安抚”民心一下,确诊人数虽高,但绝大部份属第一及第二阶段,而属最严重的第五阶段,仅占总数的极少数,少到约0.5%。

所谓的第一阶段的病例属无症状,第二阶段属有轻微症状,第三阶段的病患则有症状及肺受感染,而第四阶段则是患上肺炎和需要氧气辅助呼吸机。

问题是,总监大人这些数据真能叫人安心吗?虽说第一和第二阶段病人占大多数,但谁能保证轻症不会转重症?别忘了目前的病亡人数过百,一些地区的墓 地义山却“生意兴隆”,送抵的冠病死者遗体与日俱增,场面怵目惊心和令人悲痛,芙蓉申达华人义山的焚化炉处理的遗体数量暴增数倍,甚至还有一台焚化炉也烧到坏了。

诺希山和雪州大臣阿米鲁丁异口同声的表示,最近确诊暴增主要是大筛检的关系,意思是筛检的多,查出的确诊就越多,据专家说大筛检是必要的,但现在看来有点为时已晚了,因为这反映出冠病的传播已如水银泻地,而所谓的劳民伤财的大筛检不可能做到滴水不漏,只能在被鉴定疫情严重的EMCO地点进行,谁知道重灾区的确诊患者之前没在其他地方散播病毒?

再者,四处匿藏的很多非法外劳,不知有多少未被筛检的确诊外劳,即使合法外劳也未必全被筛查,而且其中不少被无良老板压迫违规在工厂上班,会不会酿出不少的感染群?

当局努力不懈加速接种疫苗,无可厚非,应对无药可治的冠病,只能靠疫苗,希望借此缓和疫情,而据卫生部的报告打了疫苗的重症患者有减少,其他国家也是有这种趋势,这是令人稍宽心之事。

问题是,我国确诊不能随大筛检和疫苗施打提升而能尽速拉平传染线,无法降低确诊人数,我国医疗体系会不会很快濒临崩溃?先进国如英美等的施打率比我国高很多,可是疫情反扑飙高,有些国家甚至重施严格的防疫措施,经济受到的冲击何时停止,无人可断言。

目前最让世人揪心的是变种病毒,诸如德而他(Delta)令各国如惊弓之鸟,我国也不例外,而目前的各种疫苗能否有效的克制这病毒,仍是大疑问。

德而他的杀伤力之大,也夺走不少医护员的生命,日前在短短17天之内,印尼共有114名抗疫医生死于冠病,平均每天接近7名医生牺牲。

因此,是否全民打完疫苗,如首相慕尤丁所言的10月便可达至成人全施打疫苗,我国便可大解放?经济便很快复元,再也看不到有人举白旗,全民得救?

你相信我们脆弱的国盟政府,有这能耐?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