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救国还是恋权!

作者:蔡阳

每次,政治人物高喊救国,人民就胆颤心惊。

首相慕尤丁说,为了国家人民,他不会在疫情肆虐时辞职。问题是,疫情好了,他又会说,他管理得好,为何要下台求去?总而言之,他不会轻易下台,政坛又会有一场腥风血雨,苦的是人民。

巫统主席扎希和纳吉也呛声说,疫情失控,换首相则名正言顺。美国换了拜登总统后,确诊人数从单日30万降到6千。目前,我们的确诊人数破万,首相是时候应该辞职换人。

扎希说,巫统不再支持慕尤丁,目的是要导正国家政策,以民为先。

言下之意,巫统也认为慕尤丁抗疫不力。扎希往脸上贴金说,他不争权,也不贪权,主要是救国救民。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受访说,元首若委任他当首相,他愿接下救国重任。

敦马哈迪也一样,96岁的他还坦言为民服务不退休,心牵祖国。敦马认为,斗士党跟其他马来政党不同,其他马来政党为利为钱斗争,斗士党是为民为国奋斗。

安华也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愿负起带领国家走出困境的重任,义不容辞。

每一个人,自认是为国为民的“救主”,姑里更一个一个点名细数敦马、安华、希山、扎希、凯里及沙菲益有不适合当首相的缺点,仿佛只有他才有资格救国。

对小民来说,越大声讲要救国做首相的人,心越诡诈。真正为国为民的人,是那些不愿为私利牺牲国家稳定、利益的人。今天,很多政治人物都是为了一己之利,弄到民不聊生。

副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说,朝野应放下政治斗争,共同抗疫。他已做了副首相,坐亚望冠,当然希望大家不要再争再吵,他就可以安安稳稳享受做副首相的日子。

2006年,前首相敦马哈迪大爆一马丑闻时苦口婆心说,为了救国,他决定重出政坛倒吉。

2018年大选,他和希盟创下改朝换代历史。
2年后,敦马没有救国,反因辞相搞出后门政府风云,导致我国政局从此动荡不安,人民承受“疫情和政治”之害,苦不堪言。

今天的政治人物一面形容我国是失败国、后门政府、失败首相,一面高喊“救国”,网民更发动请愿书促慕尤丁及其内阁下台。其实,他们不是要救国,他们要救自己、高举自己。救国,一点不可信。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