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银样蜡枪头

作者:翔云

扎希要借着慕尤丁政府抗疫表现不达标时刻推翻国盟政府?根据巫统泄露出来的消息,他们若要等到政府成功战胜疫情才来这么做,未免太迟了,因为国盟政府在那时候已深得民心,巫统也失去了扳倒首相的黄金时期。

巫统内部会议音频外泄,指扎希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巫统取代土团党,主导执政政府,这是他的最终计划!他要趁着巫统尚有“一些作为”时,乘机而入。

扎希以为自己可以逞英雄,再提高自己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怎知他反而为此付出惨痛代价,他说国盟政府基本上已经不存在,还叫慕尤丁自己辞职,让新首相上台。

巫统正副部长都不理会他们的党主席,他们还和内阁达致协议,宣布继续支持慕尤丁领导,国盟政府在今天依旧存在,根本不受扎希的动作所影响。

扎希在民间的形象已大打折扣,巫统党内有没有这位领袖,都不再是重要关键了,他还是自己早点收拾残局,自己选择离去!

他现在不走,再过18个月后举行的党选,他肯定也是会被人拉下马,与其难看,倒不如现在就光荣下台,说不定,还会得到党员的欢呼。

最近社媒广泛流传一张相片,这使到扎希的诡计彻底失败,不仅如此,他必须为此付出更惨痛的代价。

这张相片是由他的巫统“敌友”安努亚慕沙张贴出来,扎希竟然违抗行管令,与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及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堂食聚餐,而且也没有遵守肌体距离。

扎希为何会和公正党走得那么近?难道他与安华,在背后真的有合作关系?因为赛夫丁及佐哈里2人,一向来对安华忠心耿耿,或许是安华通过他们2人,与扎希进一步接触?

不管扎希如何否认,这张相片将会被他在党内的敌友利用,将它作为轰走扎希的最好武器。

扎希虽然以党魁身份宣布巫统退出国盟政府,但给人民留下的印象却是空谈,当中有30国会议员公开宣布继续支持慕尤丁的领导,这些人包括了副首相沙比里及在政府中出任大官的议员,他们是属于倾向“老慕”的阵营。

这也表示扎希的决定,并不是100%得到党内领袖的赞同。

国盟后座议员理事会主席沙希淡说,国阵国会议员签署支持慕尤丁的声明是千真万确,他们可拥有自己的政治立场,他也承认有关声明确实是来自支持慕尤丁的国阵国会议员。

这些选择支持慕尤丁的议员,都是不满扎希,他们这么做,主要是要带出反对扎希继续出任巫统主席的强烈信息。

他们宁愿支持属于土团党的慕尤丁,也不愿意和他们的党主席站在一起,扎希可要自己醒觉开悟了。

这也表示,巫统已经出现不同的声音,扎希非100%得到支持,巫统党内已经在暗流汹涌,只等待时间爆发创党以来最严峻的党争。

扎希不敢面对原本定在8月举行的党选,他可以继任党魁直至2023年2月份,不论他再怎么做,巫统已经严重分裂。

前首相纳吉说他从未同意或反对巫统最高理事会支持慕尤丁任相,一点都不奇怪。

本来对慕尤丁不满的巫统另一强人纳兹里,因不满被扎希欺骗后反目成仇,现在反而转换码头支持老慕。

有官职者,就会宣布继续支持慕尤丁领导,分不到一杯羹者就要反首相,恨不得马上将他拉下马,这就是今天巫统内部的最好写照。

巫统拥有38名国会议员,结果倾向慕尤丁的占多数,扎希已经是一名没有实权,而且得不到党员尊重的党魁,他不用等到18个月后的党选,他现在就应该心里有数了。

巫统分裂已是事实,扎希无需再找理由否认。

巫统既然已作出退出国盟政府的决定,但最高理事会却还允许他们的国会议员,自行决定是否支持首相慕尤丁,这完全是一个没有立场观念的政党。

党魁发出号令,但却说不动自己的党员,还屡次公开和党老大唱反调,这已证明巫统不再团结,党内早已出现严重分裂。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