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鬼都不信啦!

作者:蔡阳

有些话,讲了没人信。

比如,行动党元老林吉祥说,重开国会,希盟绝不会乘机投不信任票,反会和国盟合作抗疫。

林吉祥并非希盟领头羊,他如何担保盟友不会在重开国会时提呈不信任动议?假如,公正党主席安华说道:“我没说过不提呈不信任首相动议,这是林吉祥说的。我还是要提不信任动议,林吉祥能做什么?”

在希盟,林吉祥没有一呼百应的实力。行动党在509大选前答应华人,希盟一执政就承认统考。结果,一场欢喜一场空。

敦马任相时,希盟不止没有兑现承认统考的诺言,还要执行宏愿学校和在华小强制学习爪夷文,让华人大失所望。

老实说,林吉祥控制不了安华,公正党不会听林吉祥的话,诚信党老大莫哈末沙布也不会被老林牵着鼻子走,一切只是他在自讲自爽。

林吉祥年过80岁,跟95岁以上的敦马一样,渐被人民淡忘。难怪,他讲了后,没有希盟领袖拍手叫好,连行动党领袖也没有附和。

林吉祥又说,希盟可跟国盟合作抗疫。这很好笑,林吉祥有资格代表希盟做这样重要的宣布吗?

林吉祥说,希盟真要和国盟合作抗疫,不止国盟的人不相信,希盟的人听了也不相信。疫情反弹,希盟和巫统都把疫情视为倒国盟的杀手锏,希盟怎会跟国盟合作抗疫?

之前,林吉祥曾狠批首相慕尤丁必须对居高不下的疫情负责,还冠以“最糟糕首相”头衔,叫国盟为“失败政府”。希盟和国盟怎样合作?

道不同,不相为谋。希盟要的是,疫情受控后重开国会,早日举行大选推倒慕尤丁,行动党有望靠希盟和巫统合作夺下政权。国盟的如意算盘则是拖延大选,慕尤丁做得越久,相位就越稳固,各有不同的梦。

敦马说了,巫统如和土团在大选对着干,土团将一败涂地,巫统也不能执政,两败俱伤。到时,慕尤丁再也做不成首相。

因此,土团党现在最重要是招兵买马,以获过半数议员支持,政权才会稳固。但是,慕尤丁根本不要在今年举行大选。他想拖到2023年届满才大选,过足首相瘾。

行动党霹州领袖倪可敏一直揶揄国盟表现差劲。行动党雪州议员邓章钦则调侃慕尤丁“愚笨”,国家疫情顾不好,还要去顾巴勒斯坦。两党不同心,如何合作抗疫?

行动党一边骂人,一边说要和人合作,鬼都不信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