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不打江山,要坐天下?

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巫统、伊斯兰党及土团党倘若能够在来届大选合作,将有机会取下至少114个国会议席,再加上砂盟的25个国会议席,国盟就可以139个议席组织成强大而且相当稳定的中央政府了。

他这么一说,也是摆明拒绝和公正党及行动党的合作,更没有把两党及希盟看在眼里,安努亚慕沙认为他们可以靠着自己的势力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胜出,至于希盟,至今还没有完全看清前路的方向,他们到今天,还是指望与其他政党合作,甚至还要借助它党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公正党主席安华为了实现自己任相的美梦,过去三番四次的向巫统献媚,至今还是一样,至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日前也表示为了人民的利益,该党愿意在下届大选中与任何拥有共同目标的政党合作。

希盟3成员当中,其中2个已表示不拒绝与任何政党合作,只有诚信党静静没有声音,或他们自认自己只是一个小政党,没有能力说服别人来和他们合作,或是要自己主动投向别人的怀抱,也没有这个条件。

安华的蓝眼在“挖走”了柔佛州诚信党的3名州议员之后,自己也好不到那里去,砂拉越公正党如楼区国会议员孙伟瑄及柔佛地不佬区国会议员锺少云突然间宣布退党,并签署法定宣誓书表明支持首相慕尤丁。之后,公正党前副主席兼瓜拉冷岳国会议员拿督西维尔,辞去公正党副主席一职和退党,是第3名公正党议员宣布退出公正党,转而支持国盟政府。

巫统2名国会议员曾于今年1月初宣布撤回对慕尤丁的支持,以为凭着这样的动作,可逐步的跨倒国盟政府,但随着这2名前公正党议员支持慕尤丁后,获得抵消,这也使到一度坐拥50名国会议员,笑傲大马政坛的公正党,旗下如今只有36名国会议员,反观行动党的议员人数却有42人、诚信党12人,3党加起来只有90个议席。

失去了孙伟瑄及锺少云之后,安华还是没有改变他那“高傲”的样子,他说国盟就算得到了2名“反骨仔”的支持,他们依然还是属于弱势的政府,安华一次又一次的指慕尤丁领导的是一个不强大的政府,但他现在自己手上却只有90席,难道他在今天,还真的以为巫统会去支持他出任大马新首相吗?

从安华当时指自己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组成新政府,及国盟政府已正式倒台到今时,他还是无法拿出支持他的议员名单,从这一点,就很明显的看出安华已经和首相宝座擦身而过了,但他还是不死心,还是认为巫统议员一定会支持他。

安华必须知道,愿意支持他任相的巫统议员,说来说去就只有纳吉、扎希及他们的支持者,其他巫统议员呢?他们是谁?为何不敢公开的宣布出来,到今天还是要与人民玩捉迷藏的游戏。

巫统日前宣布不和土团党在来届大选合作,根本不是该党党员的一致意愿,而是领导人扎希个人的行动,所以巫统到最后的立场,还是无法可以确定,他们若只依靠和伊党的合作,实在难以在大选中有所作为,看来看去,算到最后,巫统还是会选择与土团党合作。

伊党日前同意强化与巫统在国民和谐的合作,但在同一个时候,伊党也是国盟阵营的成员党,他们同意不在大选中与巫统硬碰,但却没有表示会去背叛土团党,或在大选去硬碰慕尤丁阵营的候选人,他们只是说同意强化与巫统的合作,但却没有说会放弃土团党,所以巫统可不要在这一方面高兴得太早。

可以肯定的是,巫统若与土团党分道扬镳,对两党来说都是没有好处,只有两败俱伤,慕尤丁若愿意进一步与巫统化解恩怨,说不定,就如慕沙所说的,伊党,巫统及土团党依然还会合作下去。

希盟必须拿出自己的势力,依靠自己的能力打江山,而不是去指望与别人合作,这只是痴心妄想的美梦而已,还有是安华在“挖走”诚信党的3名州议员之后,希盟内部其实已开始内乱了,安华当务之急就是要去解决这个问题,他若还是认为希盟当中的议员跳来跳去只属平凡,只要不去敌对方就不会带来任何影响的话,他就大错特错了。

若说诚信党不在意,他们的一些领袖为何会辞职不干了,甚至还向安华喊话,安华若认为这只是一件小事,他就必须准备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到后来,希盟自己不但不争气,大闹分裂,更不要指望巫统会选择他们了。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表不排除与任何政党合作的谈话,只能证明火箭无法再相信希盟“有势力”去拿下中央执政权,因此决定向外寻求合作,林冠英所指的任何政党,倒让人民眼睛亮了,它是否也包括了巫统在内?

行动党过去一直在猛批巫统贪污腐败,并表示永远与巫统是死敌,但今天,他们的领袖为何改变主意,为了人民利益?他们可以放弃过去与巫统的交恶吗?而且所谓的人民利益,又是指向什么?

希盟若要在来届大选中干出一番大事业,他们必须加强自己3党内部的团结,再拉拢沙巴及砂拉越政党加入希盟,他们在这个时候,不应再期望与巫统等其他政党合作,自己难道不去打江山,却要坐天下吗?

希盟必须承认,他们已辜负了人民的期望,国盟掌摄中央政权已是一个事实,希盟如果不是自己内乱至拱手让出政权,国盟今天有机会夺权吗?

在那一边厢,巫统及土团党虽然关系闹僵,但却别忘了有一个伊党在充当和事佬,3党最后或会共同合作是有可能的,而且他们已为来届大选热身做好准备,虎视眈眈,磨刀霍霍了,但希盟这一边却还在想获得他党的合作,这一比下去,不利的根本就是希盟,当年希盟的勇气,到底去哪里了?

希盟让人民彻底失望之后,来届大选是否还会获得人民的鼎力支持,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希盟内部一天不团结起来,就难以再得到人民的信任。

如楼区国会议员孙伟瑄已经说了,他退出公正党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天的希盟无法再团结起来,3个成员党在各怀鬼胎,互相猜疑,若以这样貌合神离的态度出战大选,根本无法夺下中央政权。

安华若想当上大马首相,就必须领导希盟在来届大选中取得漂亮胜利,再以希盟党魁身份,名正言顺的当上首相,而不是去通过巫统议员的支持来实现他的梦想。

因此,目前正是希盟3党摸清前路方向的时候了,他们必须向人民证明,没有了前首相老马的撑腰,今天的希盟还是可以卷土重来,而且将会依靠自己的势力打江山,坐天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