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最可怕4症结

s01

许多人都说,结婚之前一定要先“同居”看看,因为即使两人感情长跑很多年,依然有可能仅适合一起“谈恋爱”而非一起“生活”,但是也有人主张,情侣太早同居反而会加速让感情走向坟墓,究竟为何“同居”是个让人进退两难的关键,我们一起来看看情侣们认为同居最可怕的症结点……

#加速让感情面临下个阶段

当情侣陷入热恋,当然一股脑的只想整天腻在一起,要是情况允许,迫不及待就开始同居生活了,但有时若是不慎重看待“同居”这件事的话,就会忽略决定同居所代表的意义,简单来说,顺利的话两人最后会步入结婚阶段,但是不顺利的话,从分居的那天起,就是分手的时刻,等于是加速面临感情上的下个阶段。

s02

#开销分担方式

现实面往往是最大的问题,现在的社会上,情侣双方两人都有在工作的情况比较多,因此一起住的话,生活开销方面一定是一起分担,包括水电费、网络费、房租、食物、修缮等等,协调好各自付多少。若是能达成共识,都还算小事,但是比较难的是,每次都得有一方提醒另一方要缴钱,就容易让人感觉很差。

#共同空间的摆设与品味坚持

同居时大部分的空间、家具、生活用品,其实很难去区分你的、我的,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品味,想要为家中增添新摆设、更换用品,记得一定要先经过彼此协调,如果两个人的品味差距甚大,又都保持不退让的硬态度,那么一起生活会很辛苦,会觉得处处都看不顺眼。

s03

#卫生习惯的差异

卫生习惯的差异也是情侣同居后最常产生幻灭想法的原因之一,出门在外打扮得干干净净,回家却脏得一塌糊涂,这可不是一时半刻可以习惯的,除了个人的卫生,最怕就是影响到共同生活环境的卫生,吃完东西垃圾、脏碗盘不马上处理就容易长蟑螂,脏衣服在家里东扔一件西扔一件,根本不知道哪些是该洗的,这时相对比较注重卫生的一方就特别可怜,总得跟在屁股后面收拾残局,若是对方老是不改,总有一天会受不了的。

s04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