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悲情换同情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被控受贿案,交织着悲情、激情、煽情和同情。

林冠英三天内赶赴三地被控三项受贿案,人民都同情他,导致行动党一人10令吉捐款运动在四天内筹到290万,证明有29万人捐钱给他,跟他站在一起。

这种现象,马华最忧心,行动党筹到的钱越多,代表华裔选民的心还在行动党,马华大选恐再阴沟翻船。

林冠英大爆他在反贪会扣留所睡地板及穿橙色囚衣,通过悲情赢同情,这是他的成功。

安华和敦马哈迪也同情林冠英说,这是“政治报复”。如果,行动党能放大林冠英被政治打压的印象,行动党在大选可以压着马华来打。

马华前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说,下届大选,华人已看清行动党真面目,未必再一面倒支持行动党。问题是,华人不投行动党,不等于会投马华。

在记者会上,当林冠英搂着太太周玉清霸气说:“冲着我来好了,别搞我太太”,两人再相拥流下夫妻泪,煽情到女性看了都心软。

尤其,当周玉清问,是不是要逼她和林冠英离婚?女人感同身受。

林吉祥说,他又不能退休了。这句话,带点感叹,带点无奈,老而不能安养天年,令人心酸。政治,就是那么折磨人,敦马为了儿子一样不能提早退休。

林冠英出庭,妈妈陪伴、子女相伴,亲情带来温情。林冠英表示,他会抗辩到底。儿子则说,打死不走。一家人,激情昂扬。

这俘虏选民同情心的场面,一旦在大选发酵,行动党将势如破竹狂胜。难怪,马华领袖叫林冠英在法庭为自己清白抗辩,不要在外面博同情。

在大马,夫妻一起被控的政治人物,除了前首相纳吉夫妇,就是前财长林冠英夫妇。但是,他们的案件不可同日而语,纳吉夫妇所涉款额数百亿,林冠英只涉330万,小巫见大巫。

悲情之外,林冠英理性辩白,如果他有受贿330万,钱在哪里?这是很好的问题,很多政治人物住家藏有来历不明财产、上亿奢侈品,当局才应查他们钱从何来?

反贪会必须证明林冠英有拿那笔钱,钱从哪间银行进入他的户口。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