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杰:想去的地方

旅行,是很多人舒压享受的方式。这世界很大,每个人想去的地方都不同……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每个人的人生,就像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旅行。你羡慕人家经常到不同地方去旅行,就像你羡慕别人的人生一样。

俗话说“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大家也都知道当中的道理,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释怀呢?

你身边一定有一种朋友,经常对眼前事物抱怨个不停。抱怨天气热、抱怨下雨天、抱怨食物不好吃、抱怨堵车、抱怨家人、抱怨老板同事……

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享受当下。尤其我们很常就会“想太多”,常常为了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而伤透脑筋,担心这个、烦忧那个。

有句话说,成长最重要的不是结局,而是过程。英国喜剧演员卓别林就曾说过一句名言: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就是喜剧。的确啊~人不管多么长命,都会有入土为安的一天。而这一生有没有白活,在盖棺定论的一刻才说得准。

最近到书局逛一圈,偶然看到了一本书,让我想起了之前我提过的中学那位地理老师,她也曾用河流来比喻人生。

河流的起源,都是细细小小的小溪;但河道会慢慢变宽,到了中段的时候,甚至要如瀑布般从高处跃下,激起漂亮的水花;而到了末端就会到达低处的平原,归于平静、流入大海。

人生也是这样啊!我们刚出生的时候,就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但随着年纪渐长,到了壮年时,就要勇敢跨越人生各种考验;到了晚年回归平淡时,才能细细回味。

有的时候回想往事时,你会不会感恩当初的自己呢?感谢当时为了考试而熬夜的自己、感谢当初勇敢告别失败的恋情……尽管当下的你是痛苦的,但当你回过头来看的时候,那却是多么有价值的事。

给那些喜欢抱怨的朋友,真心希望能改变一下面对事情的态度。享受当下,心境改变了,一切事情就会变得顺遂许多。

地球都有四季,人生又哪有一帆风顺的道理?没有炎热盛夏的加持,植物无法茁壮成长,更无法享受秋季丰收的时节;而当寒冬来临时,暂且养精蓄锐,等待春风吹来的时刻迸发萌芽。

面对困难挫败的时候,我们总是很痛苦;但其实这些痛苦,正是让我们成长的契机与动力。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考验自然也不同,但最糟糕的是,觉得自己很可怜。

人生只活一次,胜败自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