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慕尤丁胜望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来届大选,他有信心希盟会赢。

这样的话,安华有信心讲,选民没信心听。马安争相,争到首相位都给人抢走,选民对希盟已失信心。

当前局势,慕尤丁越来越受看好。第一,根据民调,35%选民认为希盟执政时注重政治过于治国,民心转向巫伊。

第二,民调显示,91%巫裔支持慕尤丁。最近,法庭判纳吉七罪成立,慕尤丁民望再提升。

慕尤丁用官司绑住纳吉有三大用意。一是打倒争相对手,二是不让纳吉在大选抽后腿,三是扫除重回巫统的障碍。

慕尤丁在进行一场政治豪赌,因为纳吉在大选或会暗剑伤慕。慕尤丁要在下届大选名正言顺任相位,政途更坎坷。

慕尤丁要加入国阵和谐阵线,跟巫统及伊斯兰党合作喊出马来人政党大团结口号,就是要清除纳吉的势力,一报当年被纳吉踢出巫统之仇。

来届大选,希盟没有赢的本钱。马安争相,希盟少了敦马和沙民兴党的15席,要夺政权力不从心。敦马少了希盟的92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已变不出花样。

安华说“我现在知道被敦马骗了”;敦马也说,“马来人不要安华当首相”,水火不容,反观慕尤丁,声望日益高涨,民心日盛。

目前,反对党有109席。敦马走后,希盟变92席。如果,行动党和诚信党过去敦马那边,少了公正党31席,希盟只剩71席,议员越来越少,势力越来越弱,如何跟慕尤丁斗?

行动党和诚信党发表联合声明说,安华和沙菲益,谁能拉到112议员支持,谁当首相。

行动党只要执政当官,不在乎安华还是沙菲益做首相,大有“有奶便是娘”。如今,沙州政治风起云涌,沙菲益能在州选胜出与否有待考验,别说出任首相。

现在,沙州州选是一个关键,国盟还是沙菲益胜出将影响大局。沙菲益自身难保,安华除了等国盟内斗,还能做什么?

最重要是,慕尤丁接见国会议员时宣布,他不会举行闪电大选。慕尤丁已经慢慢掌控回主权,再多一年,他将牢控国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