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别碰那奶头

手机里有个非常好笑的游戏,名叫Dump ways to die。里头有各种各样作死的方法,其中一个是Don’t press the red button,只要10秒内忍住不按便可过关,明明是送分但就是会按捺不住好奇给它按下去,结果地球爆炸世界末日。

“按钮心理学”是个非常神奇的事,越叫人不要碰,人就偏想去碰……我到现在还搞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今天想要跟大家讲一个关于按钮的荒谬故事。

话说以前在台湾留学时,经常会约朋友来我们家打麻将(整个留学生涯最有意义的事便是学会打台湾牌)。有一天,如常的又是牌局,其中一个牌友已经到了,他是我的室友的朋友,来过我们家打过几次牌,挺随和健谈的人。

因为其他人还没到,便叫他自己等一下,我继续在房间用电脑。没多久他跑进来跟我闲聊,我就一边看戏一边搭理他两句,一切无比日常……

没想到──就在这时──不超过1秒之内──他从我背后──把手伸入我的背心──用手指玩我的奶头。

我当下真是惊呆了,前一秒钟他还问我哪里买菜有送葱,下一秒便伸手玩我的奶头。毫无调情,毫无预兆,他就这么自然不过地出手,等他指尖快速震动几十下后我才回过神来,笑说,“不要玩啦……”尴尬地把他推开。

由于担心自己会被强奸,便推说去室友房间整理牌桌,丢他一个人在外面。一边整理牌桌一边心乱如麻……我到底该如何反应呢?该不该当场翻脸叫他走?但是他走了我们就会三缺一,临时找不到人代替呀……(惊慌的我想的竟然是这个)。

这时,我突然瞥见墙上有一个按钮,上面写着“Push”字。每次看到那个按钮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从未听室友说过那是什么按钮。我看着那个Push字──好像着了魔似的──缓缓地走过去──迟疑了一下──伸手按下去。

然后家里的警报突然哔哔狂响,警报灯突然亮了起来不断转转转,犹如魔音穿脑的哔哔声像是在尖叫,手忙脚乱的我尝试把那按钮弹出来,但不知为何那按钮却深陷其中,我完全停不住!

这时那男人紧张地跑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我说我也不知道……就在这时,警卫敲门了!在门外呼喊发生什么事需要帮忙吗?那个男人哭丧着脸,“我不是故意的,求你不要报警……”

我忘了后来是如何结束这一切的混乱……只记得警卫关掉警报器走了之后,我与他默默地坐在客厅,相对无言一片宁静,百般心事在心头不知该说什么……直到其他人都到了,我们假装若无其事如常地打牌(天塌下来也就不忘这件事)。

我记得他那天神不守舍,大概输了几千块台币,从此便没有再来了。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到底带给我的人生什么启示?我只知道一件事:不要随便按按钮。不管是墙壁上的还是身体上的……会有报应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