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华人不能富有?

希盟+的相位之争,越演越荒腔走调,配套越来越多,从当初的“马安配”,变出“安慕配”,进而变成“沙安配”,接下不知又会有什么新配套出来,令人眼花缭乱。

还有人建议,一旦成功从国盟政府夺回政权,让马哈迪第三次任相,但只当半年,之后交棒给等到颈都长的公正党主席安华,交棒前安华任第一副首相,老马的公子慕克里当第二副首相。

老马看来是当相当上瘾了,非要第三次任相不行,好像是要成为大马,甚至全球绝无仅有的任相最多次的人。

老马的如意算盘,安华和公正党不卖账,拒绝“马安配”,尤其是安华已上过当,再也不信老马的承诺。

其实,安华不笨,算盘一打,如果他再次选择相信老马,不仅有再次被老马骗的风险,而且还会落得无法取信于公正党党员的下场,那其政治生涯真的就此划下句点。

更令安华无法接受的是,老马除了威吓的说,如果无法接受“马安配”,那他可能要退出希盟+,紧接着建议沙巴首长沙菲益为首相人选,一时一样,简直未把安华放在眼里。

把希盟+搞到乱过七国之余,老马又再次冒犯华社,指我国华人很富有,占据了所有城市。

此言一出,预料中引起华社抨击,朝野政党也纷起回敬老马不该再发表这种不利种族和谐的言论。此外,华团领袖如华总会长吴添泉便表示,任何“华人富有”论或主张一旦被激化失控,将陷华社于不义,并破坏全民和谐团结。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戴良业认为,这类论调会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和矛盾,以致分化国民,阻碍国家经济迈向复苏之路。

他还说,我国贫富差距,属于社会经济问题,不应被归纳为种族课题,进而牵 动友族“排华”、“仇富”的情绪。

老马其实已非第一次发表“华人富有论”,每当他有需要得到更多马来社会支持时,便会发表这种“伟论”,不惜拿华社开刀来遂私利,而有关这种言论有损种族和谐,不利国家发展,难道他老人家会不明白?当他想借希盟推倒纳吉政权时,就不曾听到他发表这些论调。

那老马这种遂私利的论调,在国内还有市场吗?还能激起马来人的“仇华”效 应吗?对乡镇的马来村民而言,可能还有些作用,但对城市的马来社群,效应极其有限,因为城市马来人不会再如此愚昧的一味听信老马这种老掉牙的言论。

城市的马来人应该知道,如果华人富有,不是靠拐杖、特权、固打制和偷抢拐骗致富,而是靠双手打拼出来的,若是华人越有钱,缴的税也越多,这对国家有利无害,何错之有?

若马来人不能变富,要怪谁?怪华人太会赚钱?为何不怪马来人自己不求上进? 为何不怪政府给他们太多拐杖和优惠,以致他们被宠坏,变得好吃懒做?老马不是常说马来人不求进取,只会贪图一时短利,将政府给予的执照准证转让给华人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