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喝水还不够!
营养师授2招8饮食
告别便秘一身轻松

 

告别便秘 1
现代许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扰,每天早上起来总会觉得宿便塞满整个肚子,既不方“便”又有害健康。对此,营养师彭逸珊就分享,若有排便不顺困扰的话,其实可以在一早起床时先做2件事情,并选吃8种饮食组合,如此即可改善排便情况与肠胃健康。

彭逸珊在脸书粉专“爱健康营养师 珊珊”发文指出,许多具有便秘困扰的人,想必都试过很多“顺畅”的方法。不过,便秘其实只是消化不良、肠道菌丛失衡、有便意时没有马上去厕所,或是膳食纤维、油脂和水分摄取不足所造成的结果。

 

告别便秘 4

 

彭逸珊提醒,饮水量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否则恐会导致膳食纤维摄取充足,体内水分却不足,使便秘问题更加严重。假设还是没有办法改善便秘的话,则建议可在一早起床时完成2件事,即空腹喝1杯温开水,以及顺时针按摩腹部,并选吃以下8种“通便”饮食组合。

 
1)地瓜饭:将地瓜切小块后,跟白米一起煮。

2)即食燕麦饮:用豆浆或鲜奶沖泡。

3)银耳露:低热量点心,适合正在减脂期的人。

4)橘子优格:将橘子切小块后,加入无糖优格中。

5)蔬菜汤:将番茄、洋葱当成基底,再加入个人喜欢的蔬菜。

6)香蕉牛奶:建议在早餐时喝。

7)绿拿铁:以蔬果为主轴,混合水或鲜乳/豆浆。

8)高纤酵素饮:帮助肠道蠕动,可加入气泡水。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