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私处连续半年狂出水
医曝她“日常1举动”酿祸

1

你也有这样的困扰吗?一名43岁的上班族女性近半年发现自己月经结束后,阴道总会不明原因出水,虽然分泌物无色无味,但量多到会弄湿底裤,所以需要长时间使用卫生棉和护垫,进而导致她感染阴道炎,就医后虽顺利解决发炎问题,但阴道出水仍旧无解,只好转为求助中医师,经医师问诊后才发现和每天喝果汁、长期久坐、高血糖等体质问题息息相关。

据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导,收治该病例的中医师周宗翰指出,该名女患者因工作需求,需长期久坐办公室,加上本身又属于肥胖代谢不佳者,平时血糖偏高且控制不佳,都容易导致骨盆腔循环不佳、妇科的抵抗力变差,不仅会造成阴道感染,加上外阴部处于高温湿热环境,在血糖偏高的刺激之下,妇科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合并感染,进而引起阴道发炎和水样白带。

周宗翰说,阴道出水又称“水样白带”,包括阴道炎、子宫颈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需要特别留意的是,如果白带较多且持续发生,就需要慎防有子宫病变的可能,建议有以上症状的朋友,最好能先咨询专科妇产科医师检查,排除子宫颈癌与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风险,较有保障。
2

再者,周宗翰补充,该患者每天习惯喝果汁当早餐,这容易导致“脾虚湿盛”体质,意即身体水分代谢调节出现问题,加上患者久坐少运动,又忽略了血糖偏高的问题,容易导致盆腔血液循环不佳。因此,想要改善阴道出水、私密处反覆感染的问题,首要关键就在于改变以上不当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少碰寒凉食物促进血液循环,就是避免湿气囤积体内的好方法。

最后,周宗翰提醒,大多数蔬菜水果属性偏寒,若长期打成果汁喝,容易形成虚冷体质,意味着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将会减慢,因此喝的次数尽量不要太频繁。不过,蔬果汁也并非完全碰不得,只要适度加入姜黄粉、肉桂粉、生姜末等温热性食材、就能平衡蔬果的寒凉属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