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出10个“求救信号”
暗示压力太大了!

a

我们的身体就像一台复杂的大型机器一样,每天毫无怨言辛勤工作着,但是当它遇到问题时,就会发出一些求救信号,如不开心和烦躁等等,都是压力大的表现,若不及时调节,可能会遗下如心脏病、睡眠障碍、忧郁等病症。

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下面10个信号,暗示着你已经快被压力压垮了。

1.肌肉紧绷

肩颈酸痛有可能是锻炼不当或枕头选择不当造成的。在压力很大时,肌肉也会紧张不安,一般男性会表现为腰痛,女性则通常会感觉背部僵硬。

当压力来时,身体肩膀肌肉容易紧绷僵硬。
当压力来时,身体肩膀肌肉容易紧绷僵硬。

2.头痛

如果人体长期处于压力中,神经也会高度紧张,大脑长期处于警戒状态,对周围事物变得非常敏感。一旦出现光线、声音变化,大脑的“警报”就会被拉响。

3.口渴

焦虑可能会导致肾上腺素急剧上升,继而也可能会引起其他激素的波动,包括摧毁血液中大量电解质和神经系统,人体就会经常出现口渴。

4.出汗

如果你本身并不觉得热,却还是在拼命的流汗,这时可能是压力在作祟。因压力大而引起的汗水过多,称为多汗症。

5.掉头发

平日的工作或学习压力可能会影响到人体毛囊,导致脱发,并持续数月。

压力过度也可能引起脱发。
压力过度也可能引起脱发。

6.经常跑厕所

如果1天内上厕所次数超8次,而且每次的尿量很少,多半和紧张及神经质的个性有关。

7.白天易犯困

压力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导致失眠或睡眠过浅,白天则浑浑噩噩容易犯困。

8.咬牙或磨牙

即使在睡眠很深的半夜,牙齿咬紧或磨牙也会发生的话,罪魁祸首可能是压力。

9.体重变化大

轻微的体重变化很正常,但如果突然上升或下降,也可能是压力过大的表现。压力大最常见的表现之一,就是食欲的增加或减少。

压力过大会影响体重突然上升或下降。
压力过大会影响体重突然上升或下降。

10.普通工作看起来很难

在压力较大时,人对信息的把控及分析能力都会受到影响,就算做平时看起来很普通的工作都会感到力不从心。

若心理压力过大,没有得到排解的话,可能会导致忧郁症,所以一定要学会缓解内心的压力,适当地放松自己。

缓解压力方法

1.慢运动

不论是在家还是工作,大多数人长时间都会呆在室内。自然光照得不够,会让我们的身体失去节奏,承担压力的能力越来越差。因此,当你感觉到有压力时,多到户外走动,或做做有氧运动,即使天气不怎么好,也要坚持。

当感觉到有压力时,不妨到户外走动,或做做有氧运动让身体放松。
当感觉到有压力时,不妨到户外走动,或做做有氧运动让身体放松。

2.穿上称心的衣服

穿上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再套一件宽松衫,你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就会减轻。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使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人的情绪也为之高涨起来。

3.去看一些搞笑电影

看电影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当我们感到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不妨去电影院或者家里看一部搞笑电影,在电影的喜悦气氛中,我们的心情也会受到感染,在无形之中缓解压力。

选择一套搞笑电视看,可以纾解压力情绪。
选择一套搞笑电视看,可以纾解压力情绪。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