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多过浪花】维京:只顾玩民粹 ,家如何进步?

科技一日千里,社会也应日益昌明进步,人民应该越来越幸福,世界也该日愈和平繁荣。

我国独立了66年,却似乎看不到这种情况,即使在经济和各领域略有进步,但若跟其他国家,包括东盟各国相比,则越来越落后,马币更是屡跌不振,物价节节高涨,百姓生活水深火热,百上加斤。

原以为重挫全球的疫情结束后,国人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但事以愿违,政府让人几次提取公积金应急也无济于事。

这是谁造的孽?虽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但最大的责任,要归咎历届政府的“民粹杰作”。

不论政经文教,总的来看,历届政府说是一流,做是九流,口号很动听,结果是很多沦为口号。

说好推行30年的新经济政策,结果至今越重过时仍未结束,何时是个头,无人可断言。之所以遥遥无期,执政者老掉牙的理由是土著仍未达到30%股权,不能冒然喊停,以免造成社会失衡。

无法在预定的期限内,改善土著的经济地位,这不是说明历届政府的无能?

曾二任我国首相,年近百岁的马哈迪,不能说他治国期间完全无建树,他不惜动用国家巨款,兴建了高耸的双子塔、从南到北的南北高速公路、宏伟的吉隆坡国际机场等。姑且不论这些庞大的工程,造价是否合理,有多少人从中“干捞”甜头,但至少带动囯家经济发展。

然而,老马的“宝贝”普腾囯产车自推出市场,享有短暂的光采后,便亏损连连,政府一再注入巨资也无法有效为普腾止血,最后只好请来中囯吉利出手相助,才让普腾起死回生,重振昔日光辉。

此外,政府一直大力资助的马航,也曾多年亏大本,最终也高薪聘请外囯专才操盘,但在朋党和政治干预下,任期未滿便打包回囯。这两项事件,让老马脸上无光,他多年強调向东学习却无法扭转劣势,让囯家遭受难以估计的损失。

老马首任相时也曾高喊打贪腐和铲朋党恶风,结果是沦为空谈,他当时也坦承每天都有不少马来亲友在首相府苦等他拿工程合约的“好康”,当老马的善意苦劝要自力更生如耳边风。

这种官商勾结败风沿续多年,以致马来社群贫富悬殊,即使推行各项拐杖政策仍无法改善这个族群的经济,不怪政府,那要怪谁?

为掩饰政府的无能,老马最厉害的一招便是大玩民粹,如指马来人的财富都在华人手里,连土地都被华人逐渐占有等,借以继续取得马来人的支持,以保住政权。
老马也凭着这些“独门绝招”,从退出巫统和另组政党,到再度任相。

可是,他万没想到受骗多次的选民不再吃他这套,其政治影响力一落千丈,他仍死性不改,转和伊斯兰党搞在一起,甚至想借玩弄3R(宗教、种族和宗教)课题图求翻身,警方最近还要传召他录口供。

若说老马是“民粹之父”亦不为过,在他影响力之下,上行下效,其接班人或继承者也冒出不少民粹高手,甚至青出于蓝,自疫情爆发后的三年内,他们多靠民粹夺取政权,三换政府和首相,政局动荡,对陷入困境的百姓火上加油,苦不堪言。

我国资源丰富,亦无天灾施虐,如果历届领导人和政府真心为民,在政局稳定和善治下,我国可能早已成发达国家了,如今却开倒车到连蕞尔小国新加坡都不如,叫民情何以堪?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