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炜达:那些年我们一起追求的执着

有人说人生是一趟不断行走的旅程,也有人说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欣赏沿途风光。不管前进的节奏是快是慢,人生这个单程路,不管愿不愿意,我们都得继续前行。

美好的周末跟友人一起喝了下午茶,她是我中学同学,中学时期忙社团忙活动。毕业后各自升学进入社会,后来也成为一起拼事业的伙伴。她是个超努力的A型牡羊座,有A型血的沉着却也有牡羊的率直冲动干劲。从事业拼搏初期,她就是不断提醒自己保持最佳状态,我们也称她为7/11,就是24小时不打烊的那种。

正能量、目标导向、不轻易言弃等等都是她的代名词。她摆脱了大家一惯认为A型血优柔寡断的铁板印象,为自己冲出一条血路。说血路一点都不为过,因为她拼事业真的可以一人上山下海,日行几百公里那种。她也曾在我面前流下泪哭诉,怎么死做懒做都还干不起来,所以说每个成功人的后面怎少的了这些血泪史?

她说不久前她因身体出现状况而就医,后诊断为焦虑症。严重的时候还会呼吸困难胸闷。其实,大家何尝不是在拼搏的年纪给了自己过多的执着?我们一致认为人生其实不同阶段处理事情、应对事情都会有不同的方式。跨过35年的岁月,感觉人生观跟之前有了很大的差别。我们对于人事物少了很多执着,视野也变得较为宽阔。很多事情只在一念之间,放下了反而得到更多。励志的部分就是她现在在她的事业取得了不错的成就。

不久前她结婚了,嫁了个事业有成的丈夫。她说,其实丈夫可以给她不错的生活,因为丈夫生意的关系一年也能带她几次旅行。她在丈夫亲友面前也是一位优秀的太太,因为她,她丈夫成了家族第一个踏足欧美旅游的人。我们今年都踏入35岁大关,所以聊天的字里行间,当然就会有一些感叹,觉得我们都算在这个年纪有了令自己满意的成就。我们也发现不是我们不在积极追求,而是学会在不同的路段有时加速、有时放缓。

最近不管在事业还是生活上都跟许多不同人交涉。从很多人的身上看到过去的自己。过于执念、要求别人,常常也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衡量别人。最后落的伤害自己伤害别人的处境。我觉得心境未必跟年纪有直接的关系,但是的确生活的历练会让我们慢慢对许多事情释怀。有时候少了跟别人争执冲突,其实并不是学会忍让,而是觉得一时的输赢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即将要走的路。

很高兴我们在岁月中成长。而我相信“杀不死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别急,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