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晉榮:战火变成人民悲剧

近期热议话题,非俄罗斯和乌克兰战火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宣布对乌克兰开火,乌克兰战火连天,从原本活在自由自在年代的时刻摇身一变需要适应战火侵袭。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这一天将永远记录在历史上。这天,俄罗斯政府决定向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战争。这天,乌克兰人民以及全世界的朋友虽然有所预料,但却期盼它不会到来。

很多人说,没想到这场战争那么快点燃了。我想,如果有留意国际新闻的朋友来说,这场战役,是迟早的事。俄罗斯开战对抗乌克兰及其背后的北约,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正如俄罗斯总统普京所言,在苏联解体至今的30年当中,西方国家多次欺骗俄罗斯,一步一步将北约东扩,使得俄罗斯的核心利益遭到严重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战斗民族”选择以牙还牙,对北约东扩的“前哨”乌克兰大打出手,也是“杀鸡儆猴”震慑西方的绝地反击。

普京掀起今次乌克兰的危机,主要是向西方示意,自上个世纪90年代,北约向东欧国家的不断扩散,如同对俄罗斯的步步进逼,俄罗斯感受到安全的威胁。

乌克兰曾经是苏联第二强大的加盟共和国,也是著名盛产美女的国家,甚至还出现过“美女总理”,一个还算强盛的国家,却惨沦为俄美之间的棋子。

战争爆发了,无辜的,会是平民老百姓。截稿为止,死伤无数,这数目还会一直上升。或许置身在千里之外的我们,没有太多的感触和感觉,但是看着一张张人民牺牲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心,还是痛的。

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代,我们或许还没出世,甚至透过历史书籍了解到,国与国的矛盾,最后牺牲的老百姓的生命。我们不希望看到历史重演,而且感觉我们离战争看似已很远。但是,今天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仍然可以制造全球恐怖,世人不得不对战争及现今的局势动态有所反省。大家回到谈判桌上,好好的谈,或许是大家期望看到的结局。祈愿世界和平。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