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霞:靓靓猪身上的白蕾丝

很常逛网卖平台,尤其是面子书上的外卖群组,不是为了找吃,而是好奇现在的人都爱在网上买些什么?

前不久还看到有人热卖一罐罐白白的猪油、猪油渣。

你懂的,如今人人都要把生活过好,许多食物都被贴上不健康标签,更遑论猪油。年轻人怕胖,中年人怕病,天天喊减油减脂,植物油切之,动物油更是切切之,也没有什么不对啦~只是让高唱猪油乐者如我,亦不敢放肆。

所以,当看到猪油爆单,还有猪网油春卷也大卖,实在有点惊讶。

猪网油这东西你若问身边的年轻人,十之八九应该不懂是啥,其实猪网油(caul fat)是包着猪肚及肠的一片网状脂肪,摊开来好像白色蕾丝。

这一层透明膜,一遇热就会化为无形,广东菜里,最常见的有猪网油春卷,我在网上还搜到一款怀旧的广东菜─网油腰肝卷,就是把猪腰和猪肝爆香后,再以猪网油卷起来炸香,光是想像味道都觉得一定滋味无穷,可惜我在本地是闻所未闻。

老友小强跟我说起猪网油,说是明明这货得反覆清洗,从水浊洗到水清,还得沥干再用酒腌以辟去膻味,工序如此之多,连我家的厨神老母大人也只是偶尔露一手做上几条,猪网油还要更早以前就预订,还不一定有货,怎么就还有人能够批发售卖猪网油春卷?

事实上,不少网卖冷冻的春卷都是半成品,用上较薄的腐皮抹猪油,也有一定效果,加上如今很多家庭都有气炸锅,什么东西放进去吹风一轮取出,口感即酥脆无比,是不是有猪网油?脆口好吃就行了。

以猪网油做的酥炸菜式,质感与别不同,更为松脆香口,有股脂香,确实是好东西,但问题还是很多人不再做。

既非寻常东西自然就少人知道少人吃过,那又如何分辨?这个问题,只能让吃货们自行找答案,吃过的试过的,都能分得出来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