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伊党未来还能生存吗?

作者:翔云

大马若继续被种族宗教课题笼罩,未来之路是更乐观,还是悲观?

更多马来人政党的成立,只会进一步分散马来选票,巫统、土团党、伊党、还是斗士党、诚信党等,都无法占到便宜,没有一个政党领袖可以拍胸膛保证,他们一定可以在来届大选获得马来选民的支持。

这么多马来政党在竞争,为了拿下胜利,他们肯定会互相厮杀,伊党这一次,或会遭遇他们创党以来最大的失败,这是因为该党一直以来,都是在依靠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达到换取马来选票支持的政治筹码。

伊党上上下下都是戴着假面具,他们表面上是在捍卫各族群的权益,但实际上,他们是借宗教课题来获取居住在偏僻地区及老一辈马来人的支持,这也可从他们过去获胜的选区中得到证明,他们在每一次的大选,只有胆量在郊外地区披甲上阵,很少看到他们会在城市选区竞选。

伊党经过这么多年的尝试之后,他们如愿在第14届全国大选获取漂亮战绩,这一次,他们可说大唱丰收,除早前受到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看重之外,过后也获得沙比里新政府的“赏识”,继续成为中央执政党一员。

他们为了巩固自己在政府的地位,不论是慕尤丁,还是沙比里,他们都在努力讨取“大哥大”的欢心,在这段期间,明明出现了一些对人民不利的政策,但伊党却选择站在政府那一边,将拍马屁功夫施展得淋漓尽致。

为了讨好当时的国盟政府,他们宁愿“得罪”巫统,现在政府由巫统主导后,他们也马上变脸,主动要和巫统和好了,他们尝尽了甜头之后,还在钓大鱼为下届大选做好准备,希望继续有利益可收,这也是他们在今天,还不敢确定是要投入国盟,还是巫统的怀抱,他们可以说为了私利,完全不顾于正义和道义。

自从伊党成为中央政府执政党一员之后,大马也同时出现了一大堆思想偏激者,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支持伊党领袖发表的意见,不管是对或错都不是重点,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站出来巴结伊斯兰党。

从国产威士忌Timah的事件中,伊党扮演带头作用,他们除了借题发挥,还将Timah字眼和宗教扯上关系,为的就是达到引起马来同胞不满,突出他们在马来社会的形象。

伊青团宣传主任纳兹米,在发表他目光如豆的意见后,还装着一副很得意的样子,却不知他过火的言论有失平允,早已成为全国有正义感人民怒轰的箭靶。

其实不只是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无名小卒,伊党过去也出现多位引起人民非常不满的性格偏激者,他们这些人因为情绪不能自控,所以在语言及行为上,常常会做出伤害他人的举动。不仅如此,每当伊党人在发表他们自以为是的意见后,不久后,就会出现头脑一样“有问题”的人士,排队等着上阵凑热闹。

Timah威士忌事件其实不需要引起争议,穆斯林可以不去饮酒,但也不要去抹杀非穆斯林的权益。

这些人不去好好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反要添油加醋,你一句,我一句,还在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发表了“伟大”的言论后,政府就会对生产商采取对付行动,其实这些都是愚蠢人类的想法,他们还不知道自己严重缺乏见识,沉醉在自我意识的世界里。

随着18岁青年可以在来届大选投票后,过去以玩弄宗教敏感课题出位的伊党,是否有在想过他们很快就会在大马政坛烛尽光穷了。

大马年轻人需要一个思想开明,可以带领他们走向全世界的政府,也可以捍卫及保障年轻人的权益,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一场疫情已足以让年轻人提心吊胆,他们现在需要更多的就业机会,他们考虑投选的目标,当然也会注重于素质更好的人选,像这些一直把弄宗教,走不出传统思想的伊党,肯定是不会得到年轻人青睐。

18岁选民自动登记机制实行后,大马将在今年年底增加560万选民,当中包括440万名21岁以上的新选民,以及120万名18-21岁的年轻选民。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已经露出口风,来届全国大选最快会在明年7月举行,这些18岁青年到时就可以投票了。

120万年轻选民,虽然还不至于决定一个政党的存亡,但至少可以左右这一次大选的成绩。

伊党倘若还是这样的固步自封,还是继续在炒作宗教课题,他们随时都会被人民送到“荷兰”。

在下届大选,人民需要的是积极,懂得人民,尤其是年轻人心声的领袖,不是一个一直在点火加醋,故意挑起各族反感情绪的偏激政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