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鹏:搞什么鬼

半夜忽然醒来,惊见一白衣长发的身影悬浮半空,我本来很怕,但转念又想在无止境的MCO中已多久没接触人了,冇鱼虾也好,有一只鬼来聊聊也不错。

可是,我太久没去夜店了,那些搭讪女生的开场白通通生锈,说“嗨靓女”可以吗?万一她抬起头时只有半张脸,那不就显得我很虚伪吗?

我礼貌地问:“嗨你好,我可否想小姐你请教一些事?”

女鬼抬起头,相貌正常,一脸疑惑:“蛤?你怎么不怕我?”

也许她习惯了这时候的人应该尖叫晕倒,或者念佛经喊上帝。但我刚给她吵醒,很难再晕过去;我又是个无神论者,也不知道要向何方神圣申请救援。我不是没想过报警,可是你也知道警察不知多久才能赶到,万一来到了女鬼却消失,控告我报假案怎办?总之,这年头发生什么鬼事都得靠自己解决。

“本来有点怕,可是看你半透明的样子,好像碰不到人;后来我又想到明天房贷车贷到期,银行又没钱,你和账单一比起来就没什么可怕了。”

女鬼幽怨地长叹一声:“哎,你要问什么?”

“为什么你有穿衣服的?照理说你应该裸体……”

女鬼双手护胸:“你这个色鬼!”

“不不不,我色你干嘛?Netflix比你精彩多了。我是说,你死了才变鬼嘛,难道你的衣服也会死吗?衣服也变鬼吗?”

“啊?这我倒没想过。”

唉!看来是一只不爱思考的糊涂鬼,这题问不出答案无妨,我还有好多问题:“为什么鬼都是女的?为什么恐怖片里是这样,现实中遇鬼的人也总是遇到女鬼?男鬼都去哪里了?”

女鬼沉默,脸色开始有变。我不耐烦了:“你又不知道啊?你死了多久?难道没注意这些切身的事情吗?不寂寞吗?没想拍拖吗?”

我越来越多疑问:“要拍拖仪容怎么不理一下?为什么头发总是那么长?你们那边也MCO吗?理发店没开吗?”

她的指甲开始变长,目露凶光。我站起来双手叉腰:“看来连美甲店也没开。说说看,你到我房里来干嘛?三更半夜孤男寡女的,合适吗?”

女鬼泄气了:“你怎么就不怕我嘛?”

“你听过什么叫发穷恶吗?”

女鬼败给穷鬼,转身正要飘走,我叫住她:“大姐,对不起,是我太不客气了点,能不能请你帮帮我?”

“我不会给你四个号码!”

“不不不!”我快步走去床边拔出正在充电的手机。“最近我斜杠当Youtuber,我看得到你,逻辑上来说手机也能也拍得到。你能不能上镜一下,我们来一段阴阳访谈?这样我就会一炮而红了!”

女鬼怒目相视,缓缓伸出两个拳头,左拳头亮出中指,右拳头也亮出中指,然后咻一声不见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