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我的面子书

最近发现自己的面子书越来越像一本杂志,我也没有特别经营,只是自然而然地就会将自己喜欢的文章和视频放在面子书上,慢慢地,发觉自己好像做回杂志老本行,剪剪贴贴,变成我的面子书志。

唯一不同之处,以前编杂志要思考读者想看什么和编什么内容来引领读者。

现在就不必顾及这一点,完全以个人喜好剪贴,日子有功,物以类聚,最后就自然有一批受众默默支持。

以前称他们为忠实读者,现在我叫他们书友,有一个“友”字,感觉亲切一点,好似返番旧阵时。

现在我有两个面子书帐号,一个是曾子曰,这是我平日最常用的帐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志在分享,广结人缘;第二个是《曾子曰不要脸书》,这是粉丝专页,我会在这里分享我的专栏作品。

可能是我的个性开朗,做人坦荡荡,我在面子书写的文字很容易跟人产生连结,有一位认识很久的书友说:“这些年我们好像跟你一起生活,你的家人你的工作你身边的小朋友,我们都非常熟悉。”

有人说,文字是最虚伪的。因为单单从文字的“外表”,是不足以判断作者的真正动机或洞悉他的人心。

但是,我偏偏相反,我敢敢说我在面子书里写的自己是真正的自己。当然,每个人都拥有很多面的自己,我在面子书所呈现的是属于光亮明透的一面,通过我轻松幽默的文笔,跟大家分享我思故我行的生活。

正因为那是属于真实的自己,我会为小朋友谈恋爱而开心,我会为思念妈妈而忧伤,不故作掩饰,自然而然地,我相信书友能够感同身受,产生共鸣。

这也不是一年半载就可以形成这一种真诚的连结,就有如结交朋友一样,感情慢慢地付出,亲密关系自会建立起来,我的书友说每一天都会看看我的面子书,这已经变成他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了。

所以,无论在面子书上或真实生活中,我相信交朋友只要真诚以待,才可以交到真正的朋友。

这是我这些年在面子书的世界里领悟的道理,我的书友都很善良、很和平,他们会拿我来开玩笑,他们会时常鼓励我,他们会喜欢我分享的人事物,人家说的同温层应该就是这个模样吧,我也喜欢活在这一种同声同气的乌托邦中,远离乌烟瘴气,那些酸辣的毒言毒语眼不见为净,我享受生活在这一个建构多年的快乐园里,我的面子书也可以算是我的另一个精神寄托。

从不理会多少人按赞,也不注重多高的流量,我只希望别人走进我的面子书,可以得到欢乐,可以得到温暖,甚至可以得到一些成长,那我就觉得我的面子书还拥有存在下去的价值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