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聪:照顾醉鬼记

醉鬼晚上打来说自己在Mid Valley喝醉,迷路找不到车,夸张的是还自言自语,不断重复问自己“我park哪里?”我很惊讶,认识二十几年都没听他说醉过,便马上过去救他。

开车的路上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说我的朋友醉倒在星巴克的路边,他路过帮忙看顾他陪他等我过去。当我到达时果然看见醉鬼hea在路边,拉着那个陌生男子大讲英文,而且还是个帅哥(难道是缘分?后来一看女友在旁边)。

跟这一对好心人道谢,醉鬼真是幸运,遇见好人,不然大半夜的不被打抢都被捡尸,然后醉鬼还发酒疯去抱人家和他的女友,还好他们都很友善,事后还打电话来关心,真的是人间有温情。

瘫坐在星巴克,醉鬼开始大哭,男人就是这么一回事,只有在喝醉的时候才会讲出脆弱的话……商界的诡谲、人情的虚伪……我只能一边安抚,一边羞耻地遮掩自己的脸闪躲路人的目光。(然后赶紧自拍留念,此时不拍更待何时。)

搀扶醉鬼去停车场,他却完全想不起自己的车停哪里,再度开启“我park在哪里?”的无限Loop模式,而且是对着墙壁Loop,超可怕的好像被鬼迷。没办法只好扶他坐我的车,我说我送他回家,他哭说不要,回家又是自己一个人,说要去我家……(还好醉鬼是直男而我又不是女人,不然这完全就是交配的开场白。)

搀扶着醉鬼走着,醉鬼突然回头问我:你是谁?你要做什么?放开我我自己会走……我当下真的好想把他推出去马路被车撞。然后醉鬼开始经典对白:“我没醉,你看我会自己走,我走给你看……”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喝醉的人个个都要讲这一句?身为一个编剧我最讨厌戏里出现这种“行”的对白,但现实中他们真的就是会这样讲!

然后醉鬼跑到Mid valley的大门口,抓着一个大花盆不断地往里吐,给花卉施肥洒甘露……吐到连警察都过来了,还好没有控告我们毁坏公物。醉鬼吐完便往后一卧,大字型昏倒在Mid Valley 大门口,这画面真的太美,好想拍照或做个Live直播之类的……但二十年的兄弟情谊还是战胜了邪念,我与警察一起把他抬到我的车然后回家。

隔天,醉鬼醒过来,前一晚的事情却完全断片不记得了。

“没关系,请留守我的FB,会给你做详细的报告。”我。

“哈哈哈,不要这样对我嘛……”他。

“还好你call的是我,要是我们班那些禽兽你还会有活路?”我。

“那也是……还是你最好……不过我要跟你说一件事。”他。

“干嘛?”我。

“我今晚会在同一个地方喝酒。”他。

“我丢你卤味啊。”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