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时养成3个“好习惯”
头发清爽不出油,脱发也会越来越少

洗头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有的头发一天不洗就油的很,而且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烦恼。相信很多人洗头都是,选择一款所需的洗发水,去屑的,去油的,止痒的,滋润头皮的等等,清水打湿头发,挤些洗发水就开始揉了。这跟洗头有很大的关系,正确的洗头方式和用对洗发水,是不需要天天洗头的,而天天洗头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方式。

然而头发出油还会带来头皮屑增多,和脱发掉发等问题,所以维持头皮水油平衡是保护我们头发最关键的一步。那么,我们洗头时养成3个“好习惯”,头发清爽不出油,脱发也会越来越少。

1

1)洗头之前先梳头

没错,是洗头之前梳头,而不是洗头之后梳头,其实在洗头之前我们认认真真的梳头,相等于给头发做了一次演习,梳头对于头部来说也是一种按摩的过程,会弄松头皮上面的污垢以及鳞屑,就差不多等于种地先松土是一个道理的,洗头发时先梳头,还能将附在头皮以及头发上的污垢都清理下来,不过一定要注意要使用宽齿的木梳,对于头发还有舒适度才是最好的,避免伤及头发。

2

2)洗发水温不能超过40℃

洗头发的水温别太高,虽然高温有助去除油脂,但水温如果超过40℃,恐怕会刺激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因此,使用40℃以下的水温来清洁头皮,是比较适合的温度。

3

3)少量使用护发素

头皮分泌油脂,会伴随着梳头或者其他动作附着在头发上。人体分泌的油脂是头发的天然护发素,如果再额外使用护发素,头发就更油了。如果头皮出油很少,发尾相对干枯毛躁。我们只需用少量护发素,涂在发尾,抹匀即可。

4

所以在生活当中不管做什么都千万不要马马虎虎的,因为可能自己的马虎真的会不经意间伤害到自己的身体,那到时候难受的当然是自己了,无论什么时候一定要做一个精致的自己,把自己保养的很好,才能有力气去拼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