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米酒 治闪腰?

网络流传只需番薯加米酒,就能治好以上的病症,而且吃一次就效果显著。这偏方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效呢?罗法正又认同此偏方吗?
网络流传只需番薯加米酒,就能治好以上的病症,而且吃一次就效果显著。这偏方是不是真的那么有效呢?罗法正又认同此偏方吗?

 

网上流传:

因为我整天弯腰驼背看电脑上网,姿势不正确,导致三天前睡眠时闪腰,脊椎骨疼痛不已,原以为此回脊椎骨一定会痛几个月,上网搜寻,找到番薯加米酒对闪腰或肩肘等长期酸痛有妙用,结果我立即服用,没想到,第二天就好一半以上,再服用一次,今天就完全康復。
番薯加米酒平凡价廉,却能立竿见影著效,太神奇了!至今仍然不知是何原理和作用!
话说太太因曾经闪到腰,而且长了骨刺,多年来常去看西医,医生总是说不要工作就会好,但效果不明显,所以常吃药推拿带护腰;后来加上五十肩、肘也酸,形同雪上加霜。

吃了一次效果显著

今年因家人种番薯拿去卖,有一客人才将秘方告诉我们。客人也是因家人遍寻名医,打针吃药推拿只能暂时的止住,却无法根治酸痛,也是别人告诉他的偏方。

于是太太姑且一试的试吃了一次。结果第二天工作就沒再带护腰、护肘,五十肩也沒有再酸,少用很多的贴布,沒再去推拿,一星期吃一次,至今沒有再酸。

这个奇方很简单:只要將番薯一条约一斤,加上三分之一瓶的米酒。(放入磁碗公內,酒才不會蒸发完)然后直接放入电锅內。外锅约七~八小格量杯的水。按下开关,煮熟之后,将酒连同番薯一起吃下。
对于闪到腰,以及初期的五十肩、肘酸症狀,都有特別明显减轻的效果。
感谢提供的妙方!以上虽是经多人试服之心得,但如果患有血糖高、血压高等症状者,服用本方之前,最好先行征询医生的意见,以策安全。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罗法正

中医师解迷思
糖尿病患要慎用
“从中医的角度看闪腰,不外乎是因为经络堵塞,气血流行失畅。”纵横中医界数十年的罗法正医师表一语道出病因。
他解释,大马天气湿热,容易引起湿毒滋生,湿毒存积在体内就会影响筋骨,甚至牵连到神经线。当你刚好举重物用力过猛,或搬运重物换气时而力所不及,就造成腰部经络气血郁塞损伤。

“尤其是十二经络当中的膀胱经阻塞不通,当然也就容易经常闪到腰了。”
对于米酒加番薯治疗闪腰的偏方,罗医师表示确实有一定的疗效。
“中医认为肝与大肠气脉直接相通,肝好不好与大肠有直接关系。番薯富含纤维与各种维生素,能够润肠通便,清理身体里的宿便。肠子健康了,肝当然也就好了;肝主筋,若把肝调理好了,筋络当然也就疏通了。”

刮痧也能治闪腰

至于偏方当中的米酒成分,罗医师表示那是用来作为药引,具有辅助的功效。
“其实并不一定要使用米酒,其他酒也可以,但就不鼓励使用养命酒之类的药酒。”
他强调,这类药酒的本质是好的,但因里面含有其他药物成分,如果胡乱掺可能会导致反效果,建议还是使用米酒比较稳妥。

虽然此偏方有一定的疗效,对于糖尿病与高血压患者,食用时还是要稍加注意。
“番薯中的淀粉经过转化之后,会提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斟酌自身血糖情况,不可食用过量。”
他也补充,因酒精会提高人体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把米酒的分量稍微减少,或是只吃番薯也可以。
“不是不能够吃,只是在食用时要多加谨慎就可。”
另外,他提及刮痧也不失是个治疗闪腰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