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食疗 养生解毒

何首乌不但可以滋补发根,还有解毒功效,即使是癌症的毒,何首乌可以通过排便方式将毒素排出来。
何首乌不但可以滋补发根,还有解毒功效,即使是癌症的毒,何首乌可以通过排便方式将毒素排出来。

当你听到何首乌,脑里想起的,应该就是帮助滋补发根,让你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何首乌真的只有如此的疗效吗?

拥有多年研究于中医疗法及药膳配制的严居杰医师表示:“何首乌对解毒是非常有效的!” 何首乌性甘味苦涩,性质带温,归肝心肾。

“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早期人们发现何首乌能用于治疗头发护理,像是头发早白或是稀疏,而中医角度更拿来医治眩晕耳鸣、腰膝酸软、肢体麻木。

严医师表示:“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何首乌有解毒的功效。” 所谓的解毒,并不是解一般普罗大众知道的毒(体燥、热毒等), 而是能治痈疽或是瘰疬所引发的毒。

“癌症的毒也能用何首乌来解毒!” 严医师说到,服用何首乌的药方,体内的湿气导致的毒素会借用排便系统将毒素排出。

但切记,何首乌固然是可以解体毒,但对于严重的病症或是癌细胞扩散的情况下,何首乌发挥的作用只能用来抑制癌细胞,而不能有医治作用。

 

何首乌性温,但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严严居杰医师表示:“有肝病的人需谨慎的服用,不能过多。”y
何首乌性温,但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严居杰医师表示:“有肝病的人需谨慎的服用,不能过多。”

肝病患者慎用

当然,何首乌的性温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严医师表示:“有肝病的人需谨慎的服用,不能过多。”

何首乌剂量会产生不良反应,而多半则会影响肝脏的部分。包括黄疸(皮肤、巩膜黄染)、尿色变深、恶心、呕吐、乏力、虚弱、胃痛、腹痛、食欲减退。

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就医。如确诊为肝损害,建议停止服用何首乌。建议有肝病史或者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需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该类药物。

为了减少何首乌对人体所带来的副作用,严医师也因此在多年前将何首乌加入食疗里,即不伤身又能养生。他表示:“可以在炒蛋时加入少许何首乌,或是何首乌炖猪肉补身、何首乌鸡炖汤及何首乌白须公鱼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