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真的会变胖!
营养师曝关键原因

熬夜是许多现代人的生活常态,工作忙碌、玩游戏机、追剧。那经常熬夜的你有否发现体重上涨呢?

Dec19_20_612702828

一名营养师在脸书粉丝专页中列出,影响肥胖的3大关键,包括生长激素、瘦体素降低及饥饿素升高,更曾有实验结果显示,熬夜的人1天会多摄取300大卡,1个月累积下来等同喝了65瓶可乐!

熬夜除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愈来愈肥胖。当中3大关键,第一是生长激素降低。生长激素对于脂肪代谢相当重要,熬夜、睡眠不足会使生长激素降低,一旦生长激素不足,就会让新陈代谢变差,热量无法被消耗掉,而多馀的能量就会累积为一堆脂肪,导致体重增加、变胖。

第二,瘦体素降低及第三,饥饿素升高。营养师指出,瘦体素分泌的黄金时段为晚上11点至凌晨2点,若熬夜或是睡不饱,会使瘦体素降低、饥饿素同时升高,这会造成身体不断的感到饥饿,因而吃进更多的热量,甚至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也会让饮食的喜好有所改变,变成更喜欢吃进高碳水化合物的垃圾食物。

sub-buzz-88-1578570507-2

另外,曾有实验结果显示,熬夜的人会比他在睡饱时平均1天多摄取入300大卡,这样1个月累积下来就是9000大卡,等同于喝下了65瓶可乐的热量。

因此,若想要简单的瘦下来,可以尝试3种方法,包括晚上11点以前睡觉、每天睡足6至8小时、睡前3小时内不进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