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炎症不要拖
或是癌症的祸根

A

提起炎症,大家都知道,有急性炎症,也有慢性炎症,比如急性咽喉炎,急性鼻炎,急性胆囊炎,急性胃炎等,都属于急性炎症,经过积极治疗后,它们往往能痊愈。

慢性炎症,顾名思义,持续时间已经很长了,已经达到无法彻底治愈的地步,和急性炎症不同的是,慢性炎症最大的危害,就是致癌。

这是因为炎症的出现,让人体一直试图修复产生炎症的部位,修复需要依靠细胞增殖,细胞分裂得越多,DNA出错的概率也就越大,那么癌细胞产生的概率也就越大。如果身体长期处于慢性炎症的刺激下,那么癌症产生的概率也相应地加大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慢性炎症都会转为癌症,但如果出现这四种情况则要警惕。
B

第一,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慢性肝炎,顾名思义,它是属于慢性炎症的一种类型,导致这种炎症的罪魁祸首就是乙肝,乙肝非常顽固,它是一种嗜肝DNA病毒,很难被彻底清除,在慢性乙肝的作用下,肝脏很容易癌变,即转为肝癌。

第二,慢性萎缩性胃炎

这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最主要的原因,幽门螺杆菌是公认的致癌因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容易转为胃癌。

第三,慢性宫颈炎

高危型HPV是最主要的致病因子,有研究发现,在宫颈癌的病例中,超过95%以上都合并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慢性宫颈炎容易转为宫颈癌。

第四,慢性胰腺炎

发展为胰腺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0-30倍,导致慢性胰腺炎的原因主要有长期酗酒、胆囊结石等。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癌症生物学家哈罗德·F·德沃夏克提出:“癌症就是无法愈合的伤口”。炎症在癌症的演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将炎症视为癌症的祸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