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不懂峦头理气 买了房也享不了福

除了结婚是人生大事之外,买房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一件终身大事!

因为房子是我们生活、休息的地方,如果辛辛苦苦赚钱而最后买到了风水不理想的房子,就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健康和运势等方面。

为屋主自己打造一个舒适的安乐窝,能令人居其中,心情舒畅,精力充沛,家庭和睦。
为屋主自己打造一个舒适的安乐窝,能令人居其中,心情舒畅,精力充沛,家庭和睦。

然而,今年疫情的关系,许多房子以低房贷利息出售,对于财务不成问题的人可趁此趋势投资房屋或买房自住。但在这前提,则必须根据风水勘测实践经验在买房时候最常需要注意的风水事项有哪些?

峦头理气缺一不可

擅长奇门遁甲替无数人开盘化解当前问题的Jerry老师,对买房风水颇有经验及研究,便在这期提供读者一些有关买房须知的风水小贴士……

他说,根据2021年预算案,政府推行一系列购屋措施拯救房地产业之余,也为人民提供更多拥屋计划的同时,不妨可以留意是否能为自己选择购买一间好风好水的房子?

这可谓是一种双赢的方法,然而有哪些买房的风水事项需要注意?

Jerry老师说,阳宅风水上基本需要兼顾“峦头”及“理气”。

所谓“峦头”指的是外在形,他举例山形、水势、建筑物等等。而“理气”,他说,需要运用到罗盘以及配合不同年份,包括购屋者的时辰八字等,接着就是必须配合外局、 吸气口,以及内部摆设调理。

07

·外局
“外局包括九运、房屋坐向二十四山,例如很多人喜欢‘坐北朝南’,但‘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一定代表‘旺财旺丁’,这必须配合背后二十四组吉凶坐向。”( 如图附上一副二十四山图 )

此外,Jerry老师还叮嘱要避开一些建筑物如教堂、神庙、医院、警局、巴刹、夜市、监狱、坟场等。

“还有凶煞如大道旁边、路冲、三岔口、电缆、大树对冲、电厂和水塔,这些凶煞无形中会带来意外及不利健康。”

·吸气口
他说,有些玄学家以大门为“吸气口”,有些则是以阳台为“吸取口” ,有些以门口旁边有一大片窗口作为“吸气口”,但这里不论派别,大门以及阳台皆是气流流入之吸气口,皆有纳气之说 。

“另外,还需要配合一家之主的命格调整为准,选择一家之主的八字命格元素来选取有利自己命格的五行、飞星、奇门来配合,以辅助命格之不足。”

貔貅是镇宅、守财、化煞的灵物,保合家平安之余也对正财有帮助。
貔貅是镇宅、守财、化煞的灵物,保合家平安之余也对正财有帮助。

·内部摆设调理
现代人讲究室内设计,配合不同主题及个人风格,故此Jerry老师建议,运用一些植物来布置,并放置在特定的地方用之催旺属于屋主的旺财位,或者旺丁位,能够增添美观的同时,一些植物也可以用来化煞。

三脚金蟾就有旺财、辟邪的吉祥寓意,将摆在财位上有助于吸收财气,增加财源。
三脚金蟾就有旺财、辟邪的吉祥寓意,将摆在财位上有助于吸收财气,增加财源。

“只是要注意的是,我不建议摆设一些带刺尖角形的植物在房子内。”

其次,就是物品摆设,“当然,配合一些内部的摆设也可以考虑摆设聚宝盆、金元宝、貔貅、三脚蟾蜍之类的催财物品在适合的地方有助催旺财运(前提是必须参考流年飞星方位)。

聚宝盆的主要风水作用就是聚财,提升家里的财运。
聚宝盆的主要风水作用就是聚财,提升家里的财运。

忌遮挡物会压低家人运势

了解上述几项买房风水小贴士之后,Jerry老师亦分享一个有关买房的案例,“这是之前一位朋友刚在雪州蒲种购买一间新家,他邀请我过去勘察风水。一看之下,其房子前面有一座山,此山虽然不是什么高山,但也足以高至三层楼。

“同时,在高山旁还建有一个蓄水塔,就不偏不倚对正朋友的新房左边。”

当路与路形成丁字形交叉时,就是一个典型的大路冲,对运势非常不好。
当路与路形成丁字形交叉时,就是一个典型的大路冲,对运势非常不好。

他说,这种情况在风水上已是犯煞,如果把门口开在前面,直接会受到煞气的影响,届时必定会为其家宅带来不利,甚至很大机会会染上恶疾。

经过一番勘察后,Jerry老师决定为该事主更改其家宅的吸取口至“卯山酉向”,以避开大门吸取口直接纳入煞气,同时他还进行风水佈局调理。

时至今日,该事主经营的一切生意及工程还算安稳,对此Jerry老师希望读者在选购新房时 ,应该懂得一些风水小知识,可以自行审查一些上述提及的外局,尽量避开一些凶煞,然后为自己调理一些流年风水小佈局。

“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布局,建议寻求专业的风水师勘察较佳。”

 

Jerry老师
Jerry老师

Jerry老师:
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价了。但是,在实际买房过程中,无论购房者多么谨慎也不能忽视地理环境,而尤其是我们会长期居住的房子中,因为我们居住环境是对我们影响最大的风水,若是希望自己日后的健康、财源、运势顺畅,就不得不讲究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