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蔬菜,为什么还是减不了肥?

A

减肥时期多吃蔬菜,好像是每个减肥的人都默认的一个事实。可是,明明自己已经尽量不吃主食了,大多吃的都是蔬菜水果,奋斗了这么多年,体重为什么不减反增了呢?

吃蔬菜减肥的3大误区

1、蔬菜热量低随便吃

很多人认为蔬菜热量不高,其实不然,大家可能忽视了不少能当主食的根茎类蔬菜。误把这些蔬菜当成普通蔬菜大量进食后,会导致身体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也就意味着,本来你是打算在减肥期间少摄入点热量,结果却适得其反,摄入了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这可与减肥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B

所以千万别把那些能当主食的蔬菜当成普通蔬菜大量食用。比如:南瓜、莲藕、山药、土豆、芋头等,淀粉含量很高,热量也不低。

2-不在意蔬菜烹饪方式

蔬菜本身脂肪少,热量低,但是蔬菜大多味道自然清淡,口感较差。为了让蔬菜吃起来更美味,大家在烹饪的时候会添加盐油等调料,或采用热油快炒的方式。蔬菜容易吸油,进食大量蔬菜同时也摄入了不少油脂,人就容易发胖。

3-吃蔬菜沙拉却忽视沙拉酱

C

蔬菜沙拉几乎是每个想减肥的人都追捧的减脂餐,健康美味又低脂。但是蔬菜沙拉里也有一个“热量炸弹”,那就是沙拉酱。大多数沙拉酱的成分表里都有标识,脂肪含量非常高。

蔬菜到底该怎么吃才能减肥?

1-控制食量

一日三餐不能少,但是每一餐摄入的热量要严格把控,不要放肆自己吃太多,每餐吃到七八分饱即可。大家也可以参考“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这种节奏来安排自己的三餐。

2-荤素搭配

D

荤素搭配,两者营养互补,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而且能够提高自身的代谢能力,消耗更多热量,利于保持身材。

3-少放调料

一些食物就算本身的热量不高,但是如果在烹饪过程中放入过多的盐油和其他调料,如糖、花生酱等,就会给原来的食材附加大量的热量,这样一来低热量的食物也会变成令人易胖的食物。

因此蔬菜的烹饪方式应采用蒸、白灼、煮汤、炖、快炒、凉拌等,以少油、少盐为前提。要想吃吃就能瘦,烹饪时要少放盐油等调料,饮食以清淡为主。

4-细嚼慢咽

狼吞虎咽,一下子吃完桌上的饭菜,那你可能还不会感觉到饱。因为一般在吃饭20分钟后身体才会接收到饱的信号。要减肥,吃饭就得细嚼慢咽,延长吃饭的时间。

每天摄入合理量的蔬菜是有助于减肥的,但如果因为没有选对适合的蔬菜,没有采用正确的烹饪方法,“减肥利器”也会变成“增肥利器”,拖减肥大业的后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