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FB直播 | 房屋营销战略新常态

特别鸣谢:恒阳地产共同创办人Derek Soh
特别鸣谢:恒阳地产共同创办人Derek Soh

世界进入乱局,病毒、示威、经济低靡……人人自危,也开始担忧生活以及未来的计划而开始整顿,尤其如何善用所拥的资金,让其能在动荡时局也可保值。投资成了许多人极力研究及计划的部分。

许多人认为,置入不动产为长线投资。经过疫情的“洗礼”,各行各业面对考验,纷纷改变销售模式。而消费者的需求更是左右房产市场的走势。

拥有11年房产投资经验,恒阳地产共同创办人Derek Soh表示,这期间顾客会问:“究竟这时刻是否可以投资房产?”;从事房产界的人则会问要如何让房产销售达成交易。

“在MCO 期间,我们的团队透过客户需求的分析以及销售技巧,成功出售120间 50万令吉以上的单位。行情好与否都有市场需求,有潜在的客户,只视乎他们对于产品的需求有否改变。只要懂得分析市场以及运用技巧,在这严峻的时期也可让房产交易达成。”

●房产营销战略第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及消费模式。

行动管制令后,大家的办公形式经已改变,许多人从办公室移至居家办公,所以客户对于居家环境有了不同的要求,例如更注重阳光充足,可使用空间的单位。

“顾客需求改变,产品也必须随之改变,而销售渠道也会有所变更。消费者消费模式从原本的Offline 至Online,如今房地产销售即使不出门,只要找到对的渠道便可找到对的顾客。只有充分把握市场变化,找到适合自身的销售策略便可。”

p2

●现在是投资房产的最佳时机?

国家实行量化宽松,房屋贷款利息降低等,市场各种优惠而言,其实就是房产最佳的投资时期。

家调低房贷利息减缓国人购买房屋的负担,同时也优化偿还率(DSR),给了许多人购买房屋的机会。过往因为薪水无法购买的梦想家园,如今以同样的薪水,加上符合银行条件便可成功获得贷款。”

●薪水负担不起房价,不能购买梦想家园?

“人的梦想都是昂贵的,要拥有自己的家园可根据自己的能力购买。即使每月收入2千令吉,也有适合的单位可购买。千万不要让这些问题限制自己。”

●房产投资地区建议?

若作为投资,购买就业机会高的城市地区为佳,尤其吉隆坡、八打灵,因为有租屋市场,出租机率高。

买房地产最重要不被套牢,所以所置入的房产投资建议有未来发展或当地需求的房屋为佳,有更高的升值潜能,未来出售时也相对的容易。

●可否投资店屋?

疫情期间导致许多行业结业,许多店铺纷纷挂上出租或出售的布条。这时是否适合购买店屋作为投资也成了许多人的考量。其实,若有资金,店屋投资也是一项选择,可趁着这时期置入好价值,低价格的店铺。

p3

建议选择对的地点以及较好的单位,尤其过去市场佳时难以购入的单位,如今市场低靡,若有店主愿意出售就要把握机会。

很多人在投资的时候都会有许多顾虑,但试着幻想若今日的你是处在2025年,回想起2020年的房产投资买卖,你会说:“那时候买什么赚什么”,还是“还好没有买?”。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只要有想法就一定有方法,多做些调查才进行投资,而不是人云亦云盲目地投资。投资房产对一般人而言属大投资,若投资错误可是会影响5至10年。凡事量力而为,做好分析再投资。

“未来是个未知数,但对我而言,在过去的数据显示,过去50年里,每年通货膨胀达10%,这意味着所存有的现金不断贬值。市场投资项目众多,股票、黄金……但个人认为,房产确实为比较保险以及保值的长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