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吃好料】
YB林立迎带你寻找 甲洞增江美食

【YB吃好料】这期记者与吉隆坡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一起前往增江寻找美食。

YB说他几乎一日三餐都在自己的选区解决,所以寻觅美食也成了他的日常,也可听取民意,了解小贩、经营小食档者的心声。

让我们跟随YB 的脚步走到增江大街,品尝增江必吃的老字号美食!
增江(Jinjang)历史:

位于吉隆坡西北部,距离吉隆坡市中心8.5公里,位置介于甲洞、怡保律(Jalan Ipoh)之间,因中间被甲洞路(Jalan Kepong)分割,因而分为南区与北区,隶属于甲洞行政区。

增江成立于1950年,原名为“增光园”(Estate Jinjang),在马来亚紧急状态前是个种植橡胶的园丘。不同于甲洞其他社区的发展,增江新村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断绝当地华人与马来亚共产党之联系,而甲洞其他系由开采锡矿而成立。

增江也是马来西亚452个华人新村中规模最大者,面积达186公顷,拥有近五千栋房子,当地的华人人口占比超过九成。随着时代变迁,增江除了保留部分传统华人新村的面貌,区内四处建立高耸建筑,在迈向现代化社区的道路上。
吉隆坡甲洞区国会议员林立迎

● 1998年 正式加入民主行动党,担任行动党支部秘书

● 2004年 被委任为雪兰莪州秘书

● 2008年出征泗岩沫国会议员议席以多票数胜出

● 2008年至今 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州秘书

● 2013 大选再次以多数票胜出,连任泗岩沫国会议员

● 2018年大选转战吉隆坡甲洞区国会议员,以多数票胜出

● 2019年至今 全国公共投诉局主席

● 2022年第15届大选再次以多数票胜出,连任吉隆坡甲洞区国会议员

从政以来,领悟担任国会议员必须事事皆以民为先,站在人民前方,捍卫人民应有的福祉。
甲洞选区:

巫裔 6.8%
华裔85.9%
印裔6.7%
其他0.6%

(选民总数:94,434)

 

—本期美食info—

1)95生骨肉骨茶
No.2679 , Jinjang Utara, 52000 Kuala Lumpur.

生骨面 RM 60(2个位)
生骨肉骨茶(需预订) RM52 (2个位)
生骨粥 RM 62 (2个位)
肉骨茶 RM19 (单座)
元蹄封肉(市价)
干肉骨茶 RM19 (单座)

 
2)食岸烧鸡饭(柏林茶餐室)
3472 & 3473, Lebuh Garden, Jinjang Utara, 52000 Kuala Lumpur.

鸡饭 RM8
叉烧鸡 RM10
烧肉饭 RM10
三拼饭 RM11.50
3)大眼板面家
3479-B, Jinjang Utara,
Main Street, 52000 Kuala Lumpur
清汤板面 RM9
干捞板面 RM9
酸辣板面 RM10
麻辣板面 RM 10
炸腐竹卷 RM6.50
炸鱼饼 RM6.50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