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吃好料】 刘天球带你寻找 双溪比力美食

 

【YB吃好料】这期记者与刘天球到访他退党前担任州议员一职的双溪比力,跟随他的脚步品尝他日常喜爱的当地美食。

在双溪比力担任州议员的5年期间,刘天球几乎一日三餐都在自己的选区解决,居民们也热情给他推荐当地美食,品尝美食也成了他的日常,也可听取民意,了解小贩、经营小食档者的心声,尽可能地解决问题。

让我们跟随这位前YB的脚步走进双溪比力,品尝当地必品尝的美食!

 

双溪比力(Sg Pelek)历史:

双溪比力位于雪州雪邦县最南端,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约10公里。早期,当地华人都称这个小镇为“雪邦五支港”,因它距离雪邦只有5公里,五支就是五公里之意,所以老一辈的双溪比力人也会自称是“五支人”。

双溪比力早在1920年之前已开发,堪称为雪邦县的“百年老镇”。英殖民期切断马共联系而开辟为了切断居民与马共的联系,英殖民地政府于1952年采取一项移民政策,把当时居住在双溪比力郊区的万岗山、泰隆园、港翠、雪邦仔及六园芭等地的农民与渔民迁居来双溪比力而开辟了双溪比力新村。

随着雪邦国际机场在1998年启用,与此同时, 雪州政府也大事发展巴甘拉浪海滨旅游业,因此带动了双溪比力的屋业发展。

1999年的“立百”病毒事件后,当地的养猪经济体系一夕被毁,火龙果和旅游业成了人们对双溪比力的新认知。

 

刘天球:

●祖籍广东惠州,彭亨劳勿人

●1982年加入民主行动党

●曾担任雪州行动党主席,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行动党全国社青团总秘书,行动党全国副组织秘书,行动党国际事务秘书,行动党非政府组织局主任等政治职务。

●曾担任民主行动党全国中央委员兼雪兰莪州秘书

●2008年-2013年 担任巴生班达马兰州议员以及雪州行政议员,掌管地方政府与考察事务常务委员会

●2018年第14届大选中,以6586张多数票担任双溪比力州议员

**双溪比力选区:
巫裔 56 %
华裔 28%
印裔 15%
其他 1%

(选民总数:47335)

 

—本期美食info—

 

第一间:

亚清面档
251, Jalan Sekolah,
Kampung Baharu Sungai Pelek,
43950 Sungai Pelek,Selangor.

叻沙 RM7
罗惹面 RM7
猪肉丸 RM1(一粒)
炸云吞 RM0.20(一粒)
炸腐竹 RM10 (一整片)
啦啦 RM35(大)

 

第二间:

福州光饼(夜夜香茶餐室)
Lot 74, Jalan Besar,
43950 Sungai Pelek, Selangor.

光饼:RM2–RM4.30

 

第三间:

HL Dragon Fruit Eco Farm
Lot 7608, Jalan Besar,
Batu Satu, 43900 Sepang, Selangor.

龙果面包王 RM30(中)
龙果椰浆饭 RM16.90
火龙果姜焖海鲜米线 RM25.90
火龙果冰沙与果肉 RM 15.90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