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吃好料】 YB许来贤带你寻找 加影美食

 
距离吉隆坡不远的加影(Kajang),开埠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是个百年城镇。

在加影开埠之前,大约在1840年代后期,在双溪登卡(Sungai Tangkas)18英里流古路发现了锡矿,美国人在郊区开辟矿场。当时,矿工多半来自森美兰州惠州人,惟相信最早在加影落地生根的是福建人。

1880年,原属于双溪乌戎土邦的流古和加影被纳入雪州。英国种植集团如英吉肯纳(Inch Kenneth)和威斯(West Country)园丘,于1890年代在流古一带大量种植咖啡和橡胶,当时矿业和种植业的蓬勃发展,刺激了加影成为街市的地位。

关于加影地名的由来的说法有很多种,据历史资料记载,加影是“Kajang”的中文音译,是指由棕榈类野生板蓝(Nipah)叶或竹的编织品,可编织成亚答之类的植物,用以遮阳或避雨。

其中一个地名的说法是,当时苏丹莫哈末德(Sultan Mohamed Ibni-AlmaHum Sultan Ibrahim)从印尼的廖内带回一名随从督里利(Tok Lili),协助开垦当时还是沼泽的加影。他们看见两岸到处都长着上述棕榈树“Kajang”,因此将该地区命名为“Kajang”。这个地点就是现今加影流古路18英里处的双溪登卡,也是现今加影的发源地,被称之为“老加影”。

另一个地名说法是,当时加影是个盛产稻米和锡米的地区,稻米等土产收割完毕后,就由牛车运载到吉隆坡销售,然后当地居民再买一些日常用品回来。牛车的顶盖就是用加影叶编织的亚答制作的。

每当牛车快抵达村庄时,当地居民远远望见了车顶的顶盖,就会高喊“加影!加影!”因此便把地名改为“加影”,并沿用至今。

 
雪兰莪州议会加影州议员兼行政议员许来贤:

·1999年加入人民公正党

·2008-2018年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

·2018-至今 加影州议员暨雪州行政议员

·现任人民公正党中央委员

·现任人民公正党雪州副主席

·目前掌管州旅游、环境、绿色科技及原住民事务

加影选区:

华裔 47.16%

印裔 10.38%

巫裔 41.39%

其他 1.07%

选民总数近 105,422

 

—本期美食info—

 

第一间:東昇茶室 Kedai Kopi & Makanan Chop Tong Sing

地址: No. 10, Jalan Mendaling, Bandar Kajang, 43000 Kajang, Selangor

营业时间:6am–11.30 am (星期一休息)

价格:

咖哩面 RM 6 小
RM 7 大

 
第二间:天合香港猪肠粉  Ten Hup Chee Cheong Fun

地址:824, Jalan Changkat, Bandar Kajang, 43000 Kajang, Selangor

营养时间:8.00am-1.30pm(星期四休息)

价格:

香港猪肠粉 RM 8 起 (依据配料)

 
第三间:Eastern Cafe 东方茶餐室

地址:11, Jalan S10/3, Bandar Kajang

营养时间:8 am-4:30 pm(星期三休息)

价格:

海南鸡扒 RM 17
海南牛扒 RM 17
海南面 RM 9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