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爱放屁,可能得了这些病……
身体发红色严重警告!

001屁乃人间之气,岂有不放之理,放屁者洋洋得意,闻屁者垂头丧气。谁叫大家贪心吸进鼻子去!人们常说“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这可不是随便说的,俗语自然有俗语的道理。因为,被憋回大肠的屁会慢慢地被肠壁吸收,进而进入血液,对人体产生危害,因此,奉劝诸位不要憋着,还是痛痛快快把屁快快放出去为好。

放屁是一种不可避免的生理现象,过于频繁地放屁,有时也是身体发出的警告。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盘点了突然排臭气的6个原因,我们来看一看。

1.细菌失衡
细菌会对人们所吃的食物进行发酵。这一过程发生在结肠里,但有些结肠细菌由于过度生长而进入小肠。因此,食物被消化前,就与细菌发生了接触,生成了气体。 有些人患肠胃炎后,肠道内的菌群组成发生变化,肠道内细菌失衡,也会排气增多。
0022.吃饭太仓促
如果你吃饭的速度太快或边聊天边吃饭,就有可能吞咽下大量的空气,产生了较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同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排出时,由于肛门括约肌的作用,有时还产生响声。所以,放屁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相反,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

3.吃过多的淀粉类食物
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马铃薯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
0034.对麸质敏感
如果身体在分解某些食物时存在困难,就会导致排气增多。例如,有吸收不良或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会对麸质更敏感。

5.激素分泌改变
更年期女性或激素分泌失衡患者,其肠胃运动不如年轻时那么活跃,也会出现排气增多的现象。一般来说,经常运动和服用益生菌有助于缓解。

6.便秘
当粪便在肠道中无法移动时,人们会感到自己排气更多,这是因为粪便主要是由细菌构成的,细菌在人体系统内堆积的数量越多,发酵后排放出来的气体也就越多。此外,有些人虽然排气量不比别人多,却更为敏感,比较容易腹胀、胀气等。
006那么,如何避免经常放屁呢?

1.经常放屁的人,在饮食上建议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要养成一日三餐的良好习惯,不要间断饮食,尤其不要吃生冷、硬和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肠胀气。
0042.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水果,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少吃产气多食品。

3.尽量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卷心菜、芹菜、韭菜、大豆、豌豆。
0054.每天喝杯酸奶,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5.睡觉时多用侧卧方式。如果调整饮食习惯后,仍然总是排气的话,则应考虑肠胃出了问题,如肠炎、寒胃(胃部血液循环不好、温度低)、
消化不良等,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有个科学家调查发现,一个人每天放屁大约14次。每天,每个人释放的废气,大约500毫升左右。

屁虽臭,但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对人的健康有利。一个人一天到晚不放一个屁,这对健康不利。一年到头绝不放屁的人,极有可能是胃肠道出了毛病。每天喝杯酸奶,有助于改变肠胃道细菌。

转载自生活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