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蒜汁 治疗癌症?

制作糖醋蒜汁:网上盛传这个糖醋蒜汁每晚空肚喝一小杯,就可以治疗癌症。 看似很神奇,但包清祥中医师似乎有不同的说法!
制作糖醋蒜汁:网上盛传这个糖醋蒜汁每晚空肚喝一小杯,就可以治疗癌症。
看似很神奇,但包清祥中医师似乎有不同的说法!

 

 

网络流传:
治疗癌症~[糖醋蒜汁]
原料:
1斤大蒜、1斤白米醋、冰糖4两。

制作方法:
1、大蒜清洗晒干后,去皮就直接放入玻璃瓶,醋注入后加入冰糖。
2、瓶口先封上保鲜膜再盖上密封盖。
3、浸泡3个月以上即可。每晚空肚时喝一小酒杯就行。

制作提示:
(1) 泡醋时切忌原料不能沾到水,否则易酿坏。
(2) 浸泡初期蒜头变淡绿色,是正常现象此乃醋分解萃取大蒜营养的过程,色泽会逐渐恢覆不必担心。

 

中医师包清祥
中医师包清祥

包清祥中医师解迷思
此疗方预防胜于治疗
拥有多年行医以善用各种中草药及各大中医疗法的包清祥医师解析,此疗方只能用于调理而不太能达到治疗的层面。
“醋一直以来在中医角度都是非常好的,因为它偏碱,等达到酸碱平和”他表示,大部分的大陆人都用醋加强食材的味道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好的醋能促进新陈代谢,清肝藏及大肠里的毒素,当大蒜加入一起研制,效果良好。大蒜里的辛香成分会帮助压制体内的恶性细胞,及能快速的将毒素排出。蒜汁醋不止如此,它还能帮助降低三高症状,但如果是给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当中的糖分,以免过度摄取则变本加厉。

选醋要谨慎

但包医师表示,对于糖醋蒜汁治大肠癌此事,他有所疑惑,也有所保留。包医师表示:“这种大蒜汁的确能给予一定的治疗,但效果绝对不到!”他的观念会把此疗方归类为保养品而不是药物,效果确实是需要耐心和毅力去证实。
“当癌症患起时,糖醋蒜汁只能帮助抑制恶性细胞的蔓延,而不是将这些细菌杀死,所以此疗方为预防层面多于治疗。”
“市面上有太多的化学醋,这会影响大蒜的品质!”包医师表示,在选用醋更是不能忽视,大蒜在浸泡的症状有可能会制造细菌,所以必须用好的醋,像是浙醋或是白米醋而不是苹果醋,这才能把糖醋蒜汁过中的恶性细菌减到最低。
“醋或许对某些人太过刺激!”包医师表示,虽然醋属碱性,但酸味偏高,所以长期有肠胃问题的人较不建议服用,过度的服用蒜醋会刺激肠胃导致腹泻或是肚子胀风。

包医师推荐保胃秘方:
本报也藉此机会请教包医师提供疗方给长期有肠胃问题的读者参考,包医师也义不容辞分享另一个疗方。
材料:
金银花100克
百花蛇舌草30克
半枝莲30克
蒲公英30克

做法:
将全部材料加入,用慢火炖煮,以6碗水煮成2碗水,各早晚服用一次。
包医师外加提醒,对于那些长期有肠胃不适的人建议在饭后饮用,以确保不会引起胃酸的现象。

营养饮料

另外,医师也提供另一个轻松简单的营养饮料,补充所需的维他命及能达到排毒的效果。

材料:
苹果1颗(去皮切片)
忧遁草30至60片

做法:将这两种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拌均匀,每早上当果汁饮用。
包医师说到,适当的排毒疗法是必须的,像是刮痧能加强疗效,也必须忌食辛辣及煎炸爆炒的食物,以为制造更多的体质偏酸而引起的过量毒素无法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