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养大子宫肌瘤?
这2种人不能多吃

A

坊间流传吃山药会养大子宫肌瘤?

医师说明,目前还没有任何研究可证明山药与子宫肌瘤长大有关。而且山药营养丰富,具有抗发炎、控血糖等功效,缺点就是热量高又属于高钾食物,怕胖的民众,还有肾脏病患要小心,不要多吃。

山药对子宫肌瘤没有影响

新竹国泰综合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瑜芹说明,坊间流传山药有雌激素,可能会“养大”子宫肌瘤。但还没有任何临床研究指出,原型食物的植物性荷尔蒙对人体会产生影响,所以适量食用山药不会有问题,但山药的热量高,吃多了会发胖,还须注意食用量。

山药的3种健康功效

1.抗氧化、抗发炎

B

山药的黏液富含黏质多醣体、薯蓣皂素等抗氧化营养素,对于胃肠道溃疡有预防效果。
2.减缓血糖升高

山药的黏液会包覆肠道内的食物,使糖分缓慢吸收。这样饭后血糖比较不会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较好调控。

C

3.降血压

山药富含钾离子,能帮助心血管的健康,降低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有肾脏疾病的患者,须注意摄取量。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