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360】一牌解心锁掌握幸福

Emma老师 最强读心术 ·心理咨询师,因为被光照耀过,所以想成为你的光,教会你如何与内心和解。
Emma老师
最强读心术
·心理咨询师,因为被光照耀过,所以想成为你的光,教会你如何与内心和解。

 

焦虑型依恋人格的人,非常恐惧被抛弃,尤其面对另一半是逃避型人格的。
焦虑型依恋人格的人,非常恐惧被抛弃,尤其面对另一半是逃避型人格的。
焦虑型依恋人格的Z小姐没做好准备就怀孕了,她害怕另一半也没心理准备而逃避。但其实先让自己冷静、稳定自己的情绪再去和对方沟通,便会发现情况没有那么糟。
焦虑型依恋人格的Z小姐没做好准备就怀孕了,她害怕另一半也没心理准备而逃避。但其实先让自己冷静、稳定自己的情绪再去和对方沟通,便会发现情况没有那么糟。

焦虑型依恋人格和逃避型人格会幸福吗?

Z小姐找到我的时候,是近段时间情绪最崩溃的时候,因为她正处在于流言蜚语当中。

“老师,我的男朋友的好兄弟造谣说我在聚会的时候亲了他一口,我男朋友相信了,但是从来没有来问过我。这件事情,我觉得很痛苦,我也去酒吧调出监控录像,这根本没有发生的事情,但是我也没有勇气去跟他主动提起来。”

焦虑型恐惧被抛弃

后来我抽了几张读心术的牌,牌上显示男方是一个非常逃避的人,不喜欢冲突,而且非常容易受到身边的影响,是个妈宝男,没有主见。牌上显示女方是焦虑型依恋人格,一个非常恐惧被抛弃的人,害怕这件事情提出来之后,两个人就会分手。

Z小姐说:“是的老师,确定是这样,我太害怕被抛弃了。”

“难道你没有勇气去澄清,没有证明自己的清白,就不会分手了吗?真正的爱情是光明磊落的,而不是无原则迁就和隐忍的。”

后来在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小时候就是一个非常恐惧矛盾的人,妈妈永远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让她摸不透妈妈的心情和想法,于是她长大之后,经常也害怕身边的人对自己的看法,对方只要不主动沟通,她就容易敏感多疑,自己却没有勇气去主动问清楚。

后来我给她做了一个深入的潜意识的精神分析,消除了她的沟通恐惧和害怕被抛弃的恐惧。当下她就有了和男朋友沟通的勇气,后来男朋友看到她这么主动积极的去处理这些误会,也开心了不少,减轻了两人感情的疑虑。

过了一段时间,Z 小姐告诉我她怀孕了,但是自己没做好准备,而且害怕对方也没有做好准备。

先冷静后才能沟通

我又给她抽了几张牌,对方的态度完全取决于她的态度。如果她是恐慌的,他会更加恐慌,甚至处理不好便会分手;如果她是冷静的,有主见的,那么他也不会觉得这件事情有多困难。

所以我让Z小姐先稳定自己的情绪再去和对方沟通,以免双方情绪不稳定,让本来就脆弱的感情更加脆弱。之后Z小姐也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很好的和男朋友商量了接下来该怎么做。

后来Z小姐跟我说,这些事情的发生,她觉得心很累,她想分手。我告诉她,因为你的另一半是逃避型的人格,不喜欢压力,也不喜欢冲突,如果你能接受每次问题出现都是你在主动解决,你就不要分手。如果你无法接受,你就会内心跟自己扛衡,就会很痛苦。所以需要自己理清楚,到底自己要的是什么呢?

至于Z小姐最终选择是什么?我们还不知道,但是至少我们知道了,Z小姐在这份感情当中成长了不少、因为人都是在不断的认清事实的时候不断的成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