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佳“绝经年龄”是多少岁?
不是45和55,若达标,保养得不错

对女人来说,月经是一件令人爱不释手的事情,爱的是它的到来代表着女人身体正常,身体健康。并且还因为它的到来,女人可以享受到一定程度的优待,比如上体能课可以请假,或者能享受另一半的特殊体贴时刻。

1

除能享受优惠外,女性若能每月定期来月经,还反映出女性身体健康,气血充足,这会使你的脸红润有光泽,容貌年轻美丽。

那女人对月经的恨又是从哪里来的呢?由于月经来了,总会让女人有许多不适,只是有的人比较严重,有的人比较轻。

然而,再爱再恨,月经也只会伴随女性35年左右。随着妇女卵巢的逐渐衰退,月经也会慢慢消失。谈到月经消失,许多妇女又舍不得,这当然不是因为与月经有多深的感情,而是因为担心月经过后,衰老就来了。

2

因此,一些女性朋友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持月经,比如买各种延缓更年期的保健品,去美容院做所谓的卵巢保养,补充各种雌激素。那么,更年期真的那么可怕吗?

事实上,更年期并不像每个人想象的那么可怕,也不是说更年期后女性会老化。事实上,更年期只是卵巢老化的一种表现,而不是衰老的原因。衰老的原因有很多,更年期是女性生活中的正常生理现象。因此,女性朋友应该积极正确地面对它。

更年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状态,所以无论早晚,它都会来,只是由于个人体质、生活环境、生活和饮食习惯的不同,所以女性更年期的年龄也不大相同,有的早,有的晚,但也并非越晚越好。

3

事实上,我们中国女性绝经有一个最佳年龄,不知大家是否知道?这一年龄是49.5岁,如果能正好在这一年龄绝经,说明身体保养得很好,女性患病的几率也会相对较小。当然,也并非说其它年龄绝经不行,因为绝经的正常年龄在45~55岁之间,只要绝经在这一年龄就是正常的,只是说越接近49.5岁,绝经年龄就越理想。

因此,女性朋友不要纠结,如果能在正常年龄更年期也是件好事,不仅说明你的卵巢保养得很好,而且你还可以收获三大好处:

·乳房疼痛会缓解甚至消失
·大部分子宫肌瘤都会萎缩
·不再为痛经所困扰,还可以节省购买卫生巾、护垫等费用

当然,如果30多岁的女性有更年期的迹象,她们应该高度重视。她们应该先去医院检查,然后自己调理。

为了延缓衰老,让自己在更年期的黄金年龄更年期,女性朋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理:

第一,调整作息习惯

女性朋友要想年轻,就必须拒绝熬夜,每晚保持正确规律的作息习惯。最好在10点左右睡觉,尤其是美容院。白天可以保持30分钟的睡眠。

第二,调整饮食习惯

年轻时要多加注意,不要太任性,总要吃一些生冷、冷、辣刺激的食物。一般饮食要清淡,每天三餐要有规律,不要饿一顿饱一顿。

女性朋友也可以每天多吃富含异黄酮的食物,有利于补充雌激素,如葛根粉。葛根粉富含异黄酮。如果女性经常用葛根粉浸泡在水中饮用,体内雌激素可以保持在正常水平,使皮肤光滑细腻,柔软有弹性。

6

提取葛根粉有一种方法:用少量冷开水充分搅拌葛根粉,使葛根粉不结块,然后倒入95度以上的开水,边倒水边搅拌,直到葛根粉晶莹剔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红枣、枸杞、葡萄干、蜂蜜等。

 

第三,要有乐观的心态

许多女人喜欢生闷气,这其实并不好,不但容易让自己不开心,还容易衰老,所以女人朋友要多笑,保持乐观。可与家人多交流,多谈心,也可与朋友约会或逛街。特别是即将闭经的女性,更要懂得排解压力。如有条件,可坚持每天喝一杯玫瑰茶。

4

玫瑰性温,有较好的缓解情绪,舒肝解郁的功效。此外,妇女每天喝两杯玫瑰茶,还可以缓解痛经,调理经期。但经期过长的妇女,不宜饮用。

第四,坚持合理运动

女人最忌久坐不动,特别是到了40岁左右,身体机能慢慢下降,运动一定要坚持,但不需要太强的锻炼,可以选择慢跑,跳绳,打球,练习瑜伽等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