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刮胡子次数多,表明了什么?
刮胡子频率与寿命有什么关系?

001

有人说女性涂口红的样子最美丽,而男人刮胡子的样子最帅气。这是因为胡子是男性独有的生理特征,如果一个男性没有长胡子,可能就会被人嘲笑缺乏男子气概,而拥有漂亮的男性胡须,会被人看成是男人味十足的体现。

不过很多男性朋友发现这样一种现象,有的男性刮胡子的频率特别高,刮完没过几个小时,可能就会有胡子长冒了出来。他们多半会在心里认为,这个男人一定是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是个身体很强健的男人。但是也有人持不同的观点,他们觉得雄性激素会刺激心脏,如果雄性激素分泌太过于旺盛,对身体反而不好,究竟哪一种说法比较有道理呢?

2

首先来看一下,为什么有人说频繁刮胡子的人死亡率比较高。英国曾有一项研究,他们对将近2500名男性进行了追踪观察,发现频繁刮胡子的男性,可能更容易生病。

3

看到这里可千万不要紧张,因为经过仔细的研究,发现那些经常刮胡子的男性之所以生病的几率更大,主要是因为这些经常刮胡子的男性对自己的形象比较在意,对自己的身体也更了解,所以可能更愿意把很多的精力与金钱投入到医疗当中,自然更容易留下他们治疗病症的记录,而那些总是不刮胡子的男性,他们的生活习惯不太好。不仅忽视自己的形象,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就医次数少,自然显得好像身体不错的样子。

有研究显示,胡子其实是一种很好的吸附灰尘的材料,有很多粉尘都容易吸附在胡子上,特别是胡子长在嘴巴周围,平时吃过的食物的油渍也有可能沾在胡子上,这让胡子吸附杂质的能力更强了。

5

时间一久,各种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都会黏在胡子上,有句话叫做“病从口入”,当嘴巴周围的胡子上沾满了这么多的灰尘,就很有可能把这些有害物质吃到肚子里引发疾病。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