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包、饼干会愈吃愈想睡?
营养不均衡可致情绪低落

维持好心情,选择食物很重要!当前大量研究表明,营养对心情健康确实很重要,有些食物会明显地影响脑部活动,也就是说,营养对于一个人情绪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因此,稳定情绪不妨从注重营养的均衡方面来着手。若是精神方面有明显困难,也不要只有尝试改变饮食来治疗心理问题,应当寻求正确治疗和支持。

D

健康均衡的饮食 搭配好有益健康

《2015-2020年美国人饮食指南》指出,健康均衡的饮食应包括全谷类、蔬果类、低脂乳制品、蛋白质、适量钠和添加糖。尤其地中海饮食也因为减轻忧郁而广为人知,主要组成是Omega3、鱼类、坚果、橄榄油、豆类、蔬果等营养食材的搭配,整体的食材对身心都有助益。

根据克里夫兰医学中心,营养物质能帮助大脑增加良好的化学物质,稳定情绪,但有些却会消耗能量,像是面粉类食物(面包、饼干、烘焙食品)、含糖饮料与零食,虽能在短时间快速补充能量,但是吃完后也会让你情绪低落。下次吃食物时,不妨可以观察进食后的感觉是否精力充沛或是昏昏欲睡。

B

虽然饮食对一个人有重大影响,进食的时间也同样重要。假如没有规律进食,可能引起血糖波动,导致情绪起伏不定,甚至因为刻意禁食导致暴饮暴食、情绪反弹增强、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

补充不等于治疗 寻求专业治疗 

此外,营养不均衡是造成心情不佳因之一,营养师Sarah Thomsen Ferreira说,铁质、维他命、钾、镁等缺乏也会影响心理健康。例如维他命B1的缺乏会有虚弱、易怒和抑郁等情况;叶酸(维他命B9)对于神经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抑郁、冷漠、疲劳、睡眠不足和注意力不集中。

C

不过,这并不意味谓着大量服用补充剂就可预防或治疗抑郁症,只能说通过摄取多种食物身体能获得健康的营养。若是精神方面有难处,不要只有尝试改变饮食来治疗心理健康问题,也应寻求正确治疗和支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