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脂肪肝!
医推4大护肝食物 降胆固醇、恢复肝功能

A

我们都知道,每日需要从不同的食物中摄取营养。由于每种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素种类及数量不同,食物的营养价值也各异。养肝护肝不能陷入食用各类保健品、滋补品的误区中,从常见的食材中选择有益肝脏的种类,合理搭配、适量食用,一样能吃出健康。

燕麦

B

燕麦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农作物,且胺基酸比例平衡,特别是赖胺酸的含量高,明显高于小麦、玉米等。肝病患者食用燕麦有助于补充蛋白质,促进肝细胞功能的恢复。

燕麦的亚油酸含量占不饱和脂肪酸总量的38.5~45.3%,约为花生油的2倍,对于动脉粥状硬化引起的各种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燕麦还富含大量的可溶和不溶性膳食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燕麦中的高黏稠度可溶性纤维,能减缓胃部消化速度,让人有饱腹感,所以很多人吃完燕麦后就会长时间不饿,能有效提高基础代谢,减轻体重。

玉米

C

玉米中富含营养元素,如必需胺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中,所含的大量抗氧化物质,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加速粪便排泄,还可以抑制肠中脂肪物质的吸收,有效降低血脂数值,对于脂肪肝、肥胖有预防作用。常吃玉米是弥补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和微量营养素缺乏的有效措施。

小米

D

小米内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及多种营养素,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血脂升高、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适用于动脉粥状硬化症、高血压、脂肪肝患者。

小米所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维生素B,在护肝的同时还能保护胃黏膜,睡眠品质不好的人,在晚饭的时候可以选择喝小米粥,因为小米中含有丰富的色胺酸,可以调节人体睡眠,有助于入睡。

荞麦

 

E

荞麦是典型的杂粮作物,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芸香苷、纤维素、硒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还可以防治肥胖,保持心脑血管健康。

有研究显示,荞麦中的芸香苷对急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荞麦虽佳,但性凉,一次不宜多食,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经常腹泻、体质敏感之人不宜食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