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喝鸡汤好幸福
调节免疫力不生病!

最近气温开始降低,不少人开始流鼻水、打喷嚏,也容易出现倦怠感。营养师提醒,温度变化之际,如果免疫力不佳,会可能引发身体不适症状;此时如果来上一碗温热的汤品,不仅增加幸福感,还能摄取到均衡的营养,有助于调节免疫力。

t1

乐生疗养院营养师苏嘉华指出,传统养生汤的肉类油脂过多、蔬菜分量少,而甜汤则是含糖量过高,可能增加身体负担。她推荐以下大家2道适合暖暖喝的汤品和甜汤:

山药百菇炖鸡汤(2人份)

t2

材料:山药250公克、干香菇12公克、杏鲍菇50公克、鸿喜菇50公克、美白菇50公克、带骨鸡腿肉100公克、姜片适量、盐适量

作法:
1. 干香菇泡发备用。
2. 将山药、杏鲍菇、鸿喜菇、美白菇及鸡腿肉切成适当大小。
3. 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以电锅蒸煮,最后加入适量的盐即可享用。

热量及营养成分分析:每人份热量165大卡、醣类20公克、蛋白质5公克、脂质10公克

苏嘉华补充,如果是吃素的朋友,可以将鸡腿肉替换成同样含有蛋白质的食材,例如板豆腐、冻豆腐、新鲜豆皮等。

杏仁炖水梨(1人份)

t3

材料:水梨(中型)1颗、南杏7公克、北杏7公克、银耳5公克、红枣2颗、冰糖5公克

作法:
1. 将干燥的银耳泡发备用,水梨洗净后,切成适当大小。
2. 取一个瓷碗,加入水梨、银耳、南杏、北杏、红枣及冰糖,并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电锅中蒸煮30分钟即可享用。

热量及营养成分分析:每人份热量206大卡、醣类29公克、蛋白质0 公克、脂质10公克

苏嘉华提醒,如果需要控制血糖,可将水梨分量减半,并且不要加糖,可减少15克的醣类摄取,相当于少吃1份主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