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的5个坏习惯
最后一个很多人都不小心犯了!

r1

生活习惯与健康息息相关,小至吃饱后一些小举动亦可触发健康危机!以下五大饭后坏习惯一定要尽早戒除:

1/ 立刻洗澡

r2

饭后立即洗澡容易加速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向身体表面汇集,继而影响消化功能。建议餐后至少30分钟至1小时后再入浴。

2/ 立即睡觉

饭后立即睡觉可令胃肠的蠕动变慢、消化液分泌量减少,影响消化吸收,长远可引致营养不良。加上,吃饱后胃内压力较高,立即躺平容易造成逆流性肠胃炎。建议餐后可先静坐休息30分钟至2小时。

3/ 直接运动

r3

饭后立刻运动会令腹中食物随身体活动而对肠胃造成机械性刺激,容易导致胃痉挛、肠绞痛、侧腹剧痛。建议餐后休息2小时再运动,即使是强度较低的运动至少也要等30分钟后才可进行。

4/ 立即按摩

吃饱后人体的躯体肌块会变得松弛,进行按摩会更易造成呕吐、胸闷等不良反应。此外,按摩亦容易分散供胃部消化所需的血液,建议在餐后2小时后让肠胃充分完成消化再按摩,减少影响消化机能运作。

5/ 立刻刷牙

r4

进食后口腔内会变酸,使珐琅质会软化,需要唾液去中和口中酸性,如饭后立即以牙膏刷牙会减少唾液分泌,使口腔酸性化,容易磨损牙齿的珐琅质,形成细小蛀洞。建议饭后先用牙线清洁牙缝残渣、清水漱口,餐后静待30分钟后再刷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