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煮得太咸怎么办?
六个方法成功救援

 

AA

假设你今天煮汤时,不小心加太多盐了,这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是料理新手,肯定会在汤里加入更多的清水,以便稀释咸度。但这其实是最傻的方法,因为一旦加入太多的水,会让整锅汤毁于一旦。快来看看身经百战的大厨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吧!

1
1. 加入面粉或者大米

找块赶紧的纱布,包上两茶匙的面粉或大米都行,放在“咸汤”里搅拌煮一下,盐分就会被吸收进去,汤自然就变淡了,如此,一锅好汤就可以出锅了!

2
2. 加入水煮蛋:鸡蛋很吸盐的,用煮熟的鸡蛋放进锅里吸一会儿也能让汤变淡,尤其是蛋黄的吸盐效果更好。

3
3. 加入马铃薯:马铃薯能吸盐分,且不会损坏原汤的原味,因此若是汤太闲,可以把马铃薯切成片,然后一片一片放入锅里,放一片等一分钟,尝尝汤味道,如果不行继续放第二片,知道汤的咸淡适宜。记住马铃薯不要切太薄,免得煮烂了就捞不出来了。

4. 加入番茄或者豆腐:做菜或者做汤时,如果放太多盐,放入适量的番茄或者豆腐也可以减轻盐味。

5. 加入香醋:盐放多了的汤中加入适量的香醋,要以个人口味而定。

6. 加糖:炒菜时放盐过多,加入适量白糖就可以解咸。

5大妙招,煮饺子不破,你可以试试!

吃饺子容易、煮饺子难。如何掌握火候,怎样煮饺子才不会破呢?相信您看了以下几招妙法,您的忧虑就会一扫而空!

4

第一招

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敞锅盖煮皮”。

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若一直敞锅盖煮饺子会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还不一定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

若是先敞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百度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皮很快就先熟了;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第二招

水烧开后放进适量的盐,待盐溶解后,把饺子下到锅里,再盖上锅盖,不用翻动,不用点凉水,直到煮熟。

这样煮出的饺子,不粘皮,不粘锅,剩在锅中的饺子也不会发生粘连。

第三招

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易破皮,也不会粘连。

第四招

为防止饺子粘锅,和面时可加1个鸡蛋。另外,如果想让肉馅熟得快些,可以在水里加些醋。

第五招

为了不使饺子破皮,可在和面的时候加进去适量的盐,这样的皮更筋道,煮起来不易破、不易粘,不喜欢厚皮的你就可以搟制薄皮,就吃上剔透的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