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饲主走了!
大象缓缓走进灵堂泛泪跪拜

d2

虽然说“生老病死”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循环,但是面对家人、伴侣的离开,我们还是会忍不住感到伤心难过,有的人甚至会因此走不出阴影,必须通过心理医生得到治愈。而事实上,在动物身上也是会有一样的悲痛之情,像是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忠犬小八”的故事,这只来自日本的秋田犬,在主人离开后,依旧每天准时到车站去等待对方,就像以前的快乐时光一样,可惜最后等了10年,也再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d1 d3

不过除了忠犬小八,最近在泰国也出现了一只重情重义的大象。根据外国媒体报导,这只大象的主人,是一位名叫“颂载”的84岁老翁,而日前他坐在路边与朋友聊天时,不幸被一辆失控的汽车迎面撞上,导致当场逝世。虽然悲痛不已,但家人也马上就在隔天为他举行了葬礼,并将他的棺木放置在灵堂正中央,方便其他亲友哀悼、祭拜,没想到这只与他相伴10年的大象,竟然也来到了现场,甚至还在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屈膝下跪。

d4

颂载的儿子表示,爸爸在生前养了10几头大象帮忙拖运橡胶木,但与它们的关系却像家人一样,感情非常浓厚,因此得知爸爸离开的消息,儿子第一时间就跑来跟大象们说了,只是他没想到其中一头被爸爸从马戏团买下来的大象“拍侬”(Phanom),竟然在听完之后情绪激动,不管人类怎么阻止,它也硬要挣脱缰绳,直接往灵堂的方向冲过去,接着再看到棺木后,眼眶泛泪地当场跪下来祭拜,似乎是在做最后的道别,让人看了心酸不已。

d5

为此,颂载的儿子也被拍侬的举动吓到了,于是赶紧跳上它的背后,轻轻抚摸它的头部,送上最温柔的安慰,希望能够尽量平复大家伙激动的情绪。最后,颂载的儿子也在爸爸的棺木前许诺,未来一定会照顾好大象们,并跟它们一起走出失去挚爱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