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清∶分辨枕头类型

a

聚酯纤维枕、记忆棉枕、乳胶枕……枕头类型如此之多,到底那一种才适合自己?

聚酯纤维枕头

b

聚酯纤维枕头是最常见的枕头,价钱比较大众化,大细形状不同;大多数可以水洗及于阳光下晾晒,有助减少尘蟎数量和保持卫生。

聚酯纤维枕头最大的缺点,是会随使用时间而变得扁平,清洗后部分枕芯可能出现结块,影响承托力。建议闲时拍打或摇晃枕头,以回复应有的形态。

聚酯纤维枕头整体上不及其他类型的枕头耐用。

羽绒枕头

c

天然的羽绒枕头,是酒店常见的枕头类型,有轻盈、吸湿、透气的特性。优质羽绒枕头让人感觉饱满度十足,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变形。

注意填充物是否是100%天然羽毛或羽绒,和确保填充量饱足,避免出现扁塌的情况。

不过羽绒枕头有可能出现承托力不足,从而降低睡眠质素;遇水有机会产生结块,因此不建议用水洗,可以透过日晒等方法代替水洗。

乳胶枕头

d

乳胶枕头散热、透湿和充满弹性,相对较为耐用,价钱亦比纤维枕头为高。不过,部分人士可能对乳胶敏感,所以要选择使用。

乳胶枕头不可以使用洗衣机清洗,而且不可晾晒;天然乳胶一旦受到高温曝晒,极容易变质,所以只适宜放在阴凉处透气风干。

记忆棉枕头

e

记忆棉枕头大部分有固定形状,具有高承托力,不容易出现变形。

记忆棉枕头散热较慢,硬度会随使用时间或温度而改变,初时可能有气味,可摆放在阴凉处透气,在气味挥发后使用。

绝大部分的记忆棉都不可清洗,只可以依赖吸尘器等工具清洁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