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一直口干,怎么回事?

k1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刚刚才喝过水,不一会又感觉口干舌燥,一天当中大部分时间,嘴巴都是干的,那么,嘴巴一直口干是怎么回事?

嘴巴一直口干要考虑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生理性原因,二是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比较直接,主要就是身体缺乏水份、缺乏维生素引起的。这时候只要多补充饮水量就可以,还有多吃瓜果蔬菜,水果里面有充沛的维生素。另外,如果平时说话比较多的,也会经常感觉口干。只要多饮水,保持嘴唇滋润就可以。

k2

如果是病理性原因,病因就比较多了。例如可能是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患者也会经常感到口干,并且还伴有其他症状,例如食欲增多,但体重却呈下降趋势,时不时的就想上厕所,如果有这些症状,就要到医院确诊是否患有糖尿病。

另外,口腔粘膜发炎也会有口干症状,患者在这期间要保持口腔卫生,多清洁口腔。吃完饭后洗漱口腔,不要让残食留在唇齿内,不然滋生细菌,加重口腔炎症。

嘴巴一直口干的人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多吃些瓜果蔬菜,少吃油腻上火的食物,平时也可以冲些茶饮喝,滋润去燥,减缓口干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