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食物可吃可美容? 4大新兴“食物护肤法”

越来越多人关注健康,超级食物亦成为近年的饮食新宠儿,除了可食用外,以超级食物作护肤你又试过了吗?既然超级食物如此厉害,它们的护肤效能亦不相伯仲吗?小编搜罗多种以超级食物製作的新兴护肤法,爱美的你是时候为肌肤注入超级能量。

1) 燕麦
2燕麦被视是近年热门推介的超级食物之一,其卡路里含量低之馀,更富含纤维及植物性蛋白质,已有多份研究显示燕麦能降低胆固醇,从而减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同时燕麦中亦含有能够抗炎的有效生物硷成分。

3

【燕麦抗炎面膜】

材料:
原片燕麦8茶匙
蜜糖8茶匙
水 适量 (视乎稀稠度)

用法:先把原片燕麦磨成较幼的粉抹,再与其他材料拌匀后,涂上面部后待5-10分钟后洗掉即可。

2) 牛油果
4牛油果含丰富单元不饱和脂肪及维他命E,有助降低坏胆固及维持心脏健康。此外,牛油果也含有水溶性纤维,多吃有助预防便秘。

5

【牛油果发膜】

材料:
去皮去核牛油果1个
蛋黄1个
去皮香蕉1条
橄榄油或椰子油或杏仁油1茶匙

用法:先把牛油果、香蕉及橄榄油用搅拌机拌匀,然后加上蛋黄再拌匀,涂抹于髮丝上,再以浴帽包裹1小时,最后用洗头水洗淨髮丝。

3) 乳酪
6多进食有助益生菌在体内生长的乳酪,有助提升免疫机能、治疗便秘和腹泻、改善乳糖不耐症、减低过敏反应、降低胆固醇等。同时,这些胃肠道微生物,可在人体内产生化合物,有助抑制潜在的致病原及有助消化食物。

7

【乳酪美白去角质面膜】

材料:
鹰嘴豆粉 1汤匙
纯乳酪 1汤匙
柠檬汁 少量
全脂牛奶 3-4茶匙 (视乎稀稠度) 油性皮肤可转用脱脂奶
薑黄粉 少量

用法:拌匀材料后,涂上面部及身体,待乾后,用手慢慢磨掉(顺度磨掉死皮),最后用水洗掉即可。

4) 绿茶

8绿茶中含有氨基酸、茶多酚及维他命等物质,可有助脂肪燃烧及帮助消化。且绿茶中含有茶甘宁,可增强血管韧性,经常饮用有助保养血管,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病的机率,绿茶同时有抗衰老、美白及防癌等功效。

9

【绿茶抗痘面膜】

材料:
绿茶粉或抹茶粉1茶匙
温水或芦荟汁1-2茶匙 (视乎稀稠度)
蜜糖1茶匙

用法:拌匀材料后,涂上面部后待10-15分钟后洗掉即可。